学习建立正则表达式及优先级顺序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构造正则表达式的方法和创建数学表达式的方法一样。也就是用多种元字符与操作符将小的表达式结合在一起来创建更大的表达式。

可以通过在一对分隔符之间放入表达式模式的各种组件来构造一个正则表达式。对 JScript 而言,分隔符为一对正斜杠 (/) 字符。例如:

/expression/

对 VBScript 而言,则采用一对引号 ("") 来确定正则表达式的边界。例如:

"expression"

在上面所示的两个示例中,正则表达式模式 (expression) 均存储在RegExp 对象的Pattern 属性中。

正则表达式的组件可以是单个的字符、字符集合、字符范围、字符间的选择或者所有这些组件的任意组合。

在构造正则表达式之后,就可以象数学表达式一样来求值,也就是说,可以从左至右并按照一个优先级顺序来求值。

从最高优先级到最低优先级列出各种正则表达式操作符的优先级顺序:

操作符 描述
\ 转义符
(), (?:), (?=), [] 圆括号和方括号
*, +, ?, {n}, {n,}, {n,m} 限定符
^, $, \anymetacharacter 位置和顺序
| “或”操作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