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0周五 迁移服务器 搬网站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今天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帮李总搬站了。

他说现在备案政策有变动了,准备重新优化一下所有在他这里的备案,我们3个好朋友以及他自己相关的站都重新备过一下,放到他妹妹的名下。

【备案通知】关于备案域名填写及变更的重要通知

   接工信管函【2019】633号关于调整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实名管理要求,加强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以下简称ICP)备案域名管理工作,现定于2019年4月22日起对现有ICP备案规则编号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规则为“一个域名对应一个备案编号”。新申请ICP备案编号按照新规则发放,已备案ICP的编号逐步进行调整。

因此,从2019年4月19日起,您在提交备案信息时,一个网站只能填写一个域名;在变更备案信息时,只能删除或修改已有的域名,不允许添加新的域名。

因为重新备案,国内主机是肯定不能访问了,,得全搬到国外服务器上去,他那边忙不过来,所以我就叫他分一部分给我来搬迁,按照今天的速度,再加上明后天周末,我估计要到后天或者下周一才能搬完。虽然这个也算技术活,但对我来说,更觉得是体力活,重复劳动,考验细心和耐心的。

每搬完一个网站要校验文件完整性,数据库是否最新,脚本路径是否有更改,权限是否正确,域名解析要一个一个修改核对(不过这属于他的范畴了),然后还要验证域名是否生效,访问页面是否正常,还重新优化了一下服务器整体的目录结构(这样以后同步备份什么的会简单得多),等等事情,都是一些琐碎的重复劳动,其实我个人是很没耐心做这些的,但是和李总的交情在这里,域名、网站、备案也一直都在他这里,叫我自己备案我是不可能备的,真的神烦这些东西,得了不少便利,所以做这些也是我义不容辞的,只能耐心耐心再耐心啦。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