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6周日 折腾lnmp安装脚本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18:32:47
从昨天中午开始开始看网上那些较有名气的lnmp一键安装脚本。

为什么要看呢?我也不知道,突然想起的吧。

很多年以来直到现在我也从不用网上这些lnmp一键安装包,因为这些脚本毫无优化可言、安全性方面也不咋样,一些好的东西也没用到,例如Google Perftools,我记得2009年我就用上了,可是网上这些一键包好像这两年才用到吧,还有一些我需要用到的东西也没有。

其实我也是理解这样的状况,毕竟这些安装包是照顾小白的,可能也是为了适用于大部分的环境,做了一些妥协吧。

昨天下载了一些最新的lnmp一键安装包,相比以前有了较大改善了,基本大部分能符合我的需求了,而且他们对软件的版本更新跑在我前面,我感觉我可以把我以前的脚本和它们做个融合,取长补短,给一键包写个pacth,也可以省去我以后升级的麻烦。

总的来说,lnmp一键包的作者水平比我高,脚本写得比我优雅,只是以前优化和安全方面没花什么心思,而现在有较大改进了,我也可以拿来主义啦。

今天为了在国外那台服务器上装上TinyTinyRss,害得我再多装个高版本的php,再给mysql数据库加上InnoDB引擎,开始装的是php7,但是因为编译的时候开启式了fileinfo支持,导致编译失败,内存不足,就重新编译个php5.6好了。

还好一边看、改写脚本,把编译丢在一边让它自己跑,慢腾腾的编译倒也不显得那么心急了。

这两天可是周末啊,就这样过完了,天气好热。

22:58:35
终于在不影响生产环境的情况下弄好TinyTinyRss啦,又省了一台vps啦。

这个事情一直记在脑子里,一直不爽,今天终于解决了,今天花了我不少时间,主要是生产环境太复杂了,不能乱动。

lnmp一键安装包pacth的问题还没完全搞定,还有好多个脚本要整合、测试,本来想着今天一定要搞完的,但真的有些累了,还是去休息吧。

推荐文章

已有 9 条评论
  1. 龙笑天

    习惯了宝塔傻瓜式的操作咋办~~

    龙笑天 回复
    1. xylx

      @龙笑天

      带管理面板的我就更没用到过生产上了,1 面板本身消耗资源 2 更多不安全因素。
      不过很多人宝塔也用得很好,也算造福了不少人,不过不适合我这种强迫症。

      xylx 回复
      1. 龙笑天

        @xylx

        宝塔面板可以用的时候开启,不用的时候关闭,就不占资源了~

        龙笑天 回复
        1. xylx

          @龙笑天

          并不是这样哦,并不是仅仅指登陆后台看到的界面相关那些消耗的资源哦。

          xylx 回复
  2. 奶爸de笔记

    我总感觉宝塔过不到多久会爆出来一个大新闻,毕竟面板安全性要求更高一些。

    奶爸de笔记 回复
    1. 猫叔

      @奶爸de笔记

      bong bong 炸了!

      猫叔 回复
  3. 猫叔

    不折腾会死星来的!

    猫叔 回复
  4. 程志辉

    一键包还没折腾过。宝塔对于新手还是很友好的。
    之前在虚拟机上搭了LAMP,同环境部署DZ WP都正常,部署typecho就500错误....崩溃的要命....
    一键包也许好处在于PHP等版本的更换,以及各种依赖关系吧,具体有待折腾~

    程志辉 回复
    1. xylx

      @程志辉

      把这些都折腾会了,至少不会去用宝塔了。
      一键包还是有它的问题,像我这的强迫症以前一直用自己写的,现在至少也得用自己魔改版的脚本。

      xylx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