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生成静态html文件的3个方法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昨天由于要急着用到下把php页面生成html,但是php基本不会,偶尔能看懂一点点,写不出来,但是知道在asp里面好像几行代码就能搞定,在php里面应该也不会难的,在网上搜索一通,找到了几种方法,我总结一下,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吧。主要有3种方法:

下面为转换文件名的一个方法
<?php
$s_fname = "xlblog.php";
$o_fname = "xlblog.htm";
ob_end_clean();
ob_start();
include($s_fname);
$length = ob_get_length();
$buffer = ob_get_contents();
$buffer = eregi_replace("r","",$buffer);
ob_end_clean();
$fp = fopen($o_fname,"w+");
fwrite($fp,$buffer);
fclose($fp);
?>
样就可以把xlblog.php转化为静态的HTML文件了,要注意的是待转换的文件里不能有ob_end_clean();和 ob_start();语句,且目录要有写权限。

下面使用模版的一个方法!
<?php
$fp = fopen ("templets.html","a");
if ($fp){
$fup = fread ($fp,filesize("templets.html"));
$fp2 = fopen ("html.html","w");
if ($fwrite ($fp2,$fup)){
$fclose ($fp);
$fcolse ($fp2);
die ("写入模板成功");
} else {
fclose ($fp);
die ("写入模板失败!");
}
}
?>
简单的将模板写进一个文件中存为html.html

按时间生成html文件名
<?
$content = "这是一个以日期时间为文件名的静态生成网页的测试文件,文件名格式一般为<font color=#ff0000>年月日时分秒.html</font>";
$date = date('YmdHis');
$fp = fopen (date('YmdHis') . '.html',"w");//本函数可用来打开本地或者远端的文件 'w' 开文件方式为写入,文件指针指到开始处,并将原文件的长度设为 0。若文件不存在,则建立新文件。
if (fwrite ($fp,$content)){//格式是.int fwrite(int fp(文件名), string string(内容), int [length](长度));本函数将字符串 string 写入文件资料流的指针 fp 上。若有指定长度 length,则会写入指定长度字符串,或是写到字符串结束。
fclose ($fp);//函数用来关闭已经打开的文件的指针 fp。成功返回 true,失败则返回 false。
die ("写入模板成功");
} else {
fclose ($fp);
die ("写入模板失败!");
}
echo ($content);
?>

会php的人可能一下就会了,可惜我还研究了好一会 -_-!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