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TabBar让资源管理器也多标签!QTTabBar下载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浏览器中的标签页浏览功能已经非常地流行了,就像遨游、FireFox、IE7一样,因为它们拥有多标签页面功能,能让用户很好地提高了浏览网页的方便程度和效率了,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用户体验哟!而且现在不单单是浏览器,而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很多第三方资源管理器,如棒得一塌糊涂的TotalCommander、EXplorer2等等,都已经支持多标签页的操作了。但是即使在现今最新的Windows Vista,微软系统自带的资源管理器依然没有这个功能,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不过,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QT TabBar就可以让你在 Windows Explorer 中使用Tab多标签功能了。平时在工作时也不需再堆满窗口了,呵呵~而且QT TabBar还支持最新的Vista哦!!

QTTABBAR主要功能为资源管理器增加像多页面浏览器一样的标签,方便操作,方便文件管理。QT TabBar 还有一项与我非常喜欢的 FastFolders 类似的功能,右键浏览文件夹内容,并能预览图片。支持锁定标签页,恢复被关闭的标签页,拷贝当然路径,为标签页建立备忘录,建立标签,类似于为标签页命名。

好吧,用上QT TabBar之后,你的资源管理器就再也不是原来的简陋的资源管理器啦,毫不夸张的讲,在XP/VISTA的资源管理器上装上它之后,也算是半个TC了,最起码也能与很多二线专业资源管理器抗衡了!

安装之后打开窗口在工具栏上右键添加 QT TabBar 项,调整位置,便可以体验标签的乐趣了。此后,无论何时,你的任务栏里有且仅有一个窗口了。

QT TabBar的功能简介:
多分页功能。
用鼠标中键单击目录,就会开在新分页,或是将目录拉到分页列上,也会开在新分页。 当鼠标移到分页列的时候,还可以用滚轮切换分页。

目录Memo功能。
你可以为目录加上Memo(备忘录)功能,只要进入目录,就会显示出来。

工具列按钮。
它有许多实用的功能,都可以透过本身工具列上的按钮叫出来,例如「我的视窗群组」、「常用档案或目录」、「重新启动刚才用过的档案」、「重新开启刚才关闭的分页」、「快速复制档名或路径」、「过滤目录或档案名称」等等。 你可以自订哪些按钮要出现,也可以调整按钮的顺序,只要在它的工具列上按右键选择「Customize」即可。
快速预览。
当鼠标移过目录时,若是目录底下子目录,就会有一个小箭头出现在目录的右下角,点选这个箭头之后,就会跳出子选单让你能够快速选择目录底下的东西。 若是鼠标移过图档或文字档,就会跳出一个小视窗显示档案内容。 这是最酷的功能之一!Vista下感觉更棒!这个是快速预览文件列表的按钮

快速回到上一层。
只要鼠标在空白处或标签上双击,就能回到上一层目录。

我的窗口群组。
你可以把时常会同时开启的窗口存成一个群组,这样你就能一口气将它们全部开启。

还有许多其它的功能,慢慢体会啦!

快捷键能提供工作效率,一个强的软件当然少不了快捷键的支持了:
Ctrl + O open dialog for folder
Ctrl + L 锁定/解除标签页
Ctrl + N 关闭当然标签页
Alt + F4 直接把窗口关了
Alt + M: 隐含菜单栏(Vista only)
Ctrl + Tab 下一个标签页
Ctrl + Shift + Tab上一个标签页
Ctrl + Num0 – Num9 打开几号标签页
Ctrl + W 关闭当前标签页
Ctrl + Shift + W 关闭除当然标签页以外的标签页
Ctrl + Shift + Z 恢复打开刚才关闭的标签页

indows XP用户需要先安装 .NET Framework 2.0,再装QT TabBar才能正常使用,Vista不必理会。
QT TabBar支持WindowsXP,2003,Vista;
在资源管理器中点击菜单中查看-工具栏-QT TABBAR,启用多页面浏览功能;
锁定方法为点击,双击预锁定的文件夹,文件夹出现在浏览器上方后,右键单击选中LOCK;
若想关机后保持锁定,可以右键点击浏览器上方空白处,选中options再在其window菜单中,勾选restore tabs和restore locked tabs即可。

QT TabBar v1.2 Final 多国语言版下载地址: http://qttabbar.wikidot.com/local--files/repository/QTTabBar_1.2_glb.zip
QT TabBar简体中文语言包下载地址:
http://qttabbar.wikidot.com/local--files/userpages:language-files/Lng_QTTabBar_Chinese(Simplified)_WangKing.xml
http://qttabbar.wikidot.com/userpages:language-files

QT TabBar官网:http://qttabbar.wikidot.com
QT TabBar插件:http://qttabbar.wikidot.com/plugins
QT TabBar皮肤:http://qttabbar.wikidot.com/uploadable:skins
QT TabBar更新:http://qttabbar.wikidot.com/change-log

推荐文章

仅有 1 条评论
  1. 黄豆热线

    好详细呀,谢谢。

    黄豆热线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