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21cn 无耻的病毒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本来想写无耻的21cn,但是还是给它点面子好了,因为刚刚接触上网的时候用21cn的邮箱比较多。

刚刚为了帮朋友取回一下QQ密码,就登录很久没登录过的21cn邮箱了。 进去一看,邮件内容下面竟然放上google adsense了。如下:

邮箱里面放广告是司空见惯,但是除了在gmail里面看过google放了自己的广告,就没看过其他大的邮局放过google的广告了,不知道这是21cn私自放的还是和google合作的,觉得21cn到这个地步挺可怜的。

还有就是google的广告是自动配合文字内容的相关广告,这样的话我们的邮件内容/隐私就受到了威胁!看了21cn对待用户隐私方面要考虑一下了,尽管我是免费用户,但是我依然有权利要求我的隐私不收到监视!

 关于病毒/木马:
我不小心点击了上面的那个《买家电立刻便宜8499元》,弹出一个网页,然后我的杀毒软件立即就弹出几个大红色的警告框了,我马上手机错乱了,赶紧关了网页,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病毒确实是21cn的!因为当时只开了一个ie浏览器上21cn的邮箱,就是点了那个买家电立刻便宜8499元弹出的网页才报毒的,那个网页的网址是http://it.21cn.com/3c/,好奇的人可以试试。关于他里面的源代码我是不想去看了,不想再次打开去冒险,不知道是被别人种植的木马还是21cn里面的员工私自放的,或者是21cn自身故意放的,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21cn的员工安全知识不行,或者是21cn的素质不行。

另外我也可以说明,这绝对不是杀毒软件误报,并不是网页脚本出了什么问题,打开他们的网页会下载vbs脚本和exe可执行文件!当时的警告框由于我看到病毒就马上关了网页,和警告窗口,我就在杀毒软件里面的日志里面截图来看一下。

21cn真可悲啊,不管是自己放的还是被别人放的病毒/木马,21cn都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想不到年末了,我都还会碰到病毒,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都用firefox的,今天却为了取QQ号码,因为QQ安全控件的问题就必需用IE才行,开邮箱的时候也想用IE就是了,省得再开个firefox,也是对21cn充分的信任,想不到竟然是这样,看了对什么都不能太相信了,以后算看163,新浪都得用firefox,以保护自己以免再中毒。

另外:QQ密码没取回来,555555555,盗QQ密码的太厉害了,相关信息,邮箱都改了……

还有,虽然拦截了几个病毒,但是杀毒软件并不是100%能防住所有病毒的,说不定这次还有其他的病毒是杀毒软件没检测到的,但是我也没办法了,怎么办?

中国网络环境下玩病毒木马的骇客太多、网页放木马的太多,都是些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而真正的黑客没几个。 可悲……

推荐文章

已有 2 条评论
  1. 绿儿

    我就是中毒了,搜索一下搜到这来啦。想不到21cn都放毒啊!!!

    绿儿 回复
  2. 无是无非

    过来留下07年的最后一个脚印.
    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发展.祝你事事顺心!

    无是无非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