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老公,今天我买单[转]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如今这社会,很多女孩子找个老公,不仅要有俊郎的外表,还要有高深的学历,更不可缺少的是不菲的收入,最好还有现成的车子和房子。甚至一些女孩子可以不计较了容貌、年龄,只要有钱有权,照嫁不误。就连很多自己都已经很有名气的女明星们,也逃不出这样的一个经济头脑和嫁人规则。

说实话,我嫁老公时根本没想过经济条件,跟他遇到时,也根本不是看上他的外表(他不算是我喜欢的那种英俊),当时只是一种感觉,认定了他就是我的老公。他家的居住条件还不如了我家,我们家的房子不算太宽敞,但至少也是二室户的新公房;认识他时,他们家居住在旧式弄堂里,还没有安装煤气,也没有抽水马桶。就算后来我去他家后,了解了这样的情况后,也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条件而考虑过分手。

当然,我也会考虑门当户对,只是,我所谓的门当户对是他所受的教育,他的学历,他的人品,他的能力。当时我们在一个单位,他是公司里的会计主管,收入和我做销售的差不多,有时甚至还不如了我。只是,他的学历和能力,让我相信,只要他努力,应该是可以凭着自己的能力不断发展,有所成就的。或许,在当时,我看上他的就是这点。

嫁给老公时,我们也没有买新房子,我是直接嫁到他家的一间只有11平米的亭子间,当时新房的装修还都是我自己设计找人来弄的,尽管小,但却非常紧凑、温馨。虽然没有卫生设备,烧饭烧菜还得爬上狭窄陡斜的木楼梯上到露台,但我们还是在那么一间小房子里,生活了将近5年。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会习惯居住在那样的一个环境里,毕竟我曾经的生活环境已经非常舒适方便了。但我始终相信,凭着我们两个人的能力和奋斗,总有一天是可以改变的。

果然,结婚5年,我们靠着自己的努力,购置了一套一房一厅的新公寓楼房,尽管并不算太大,但毕竟这个是我们两个人用自己收入购买的房子,而且,真正属于我们这个三口之家的房子。期间,老公原来的公司解散了,他暂时失业了,但不久他就找到了另一份工作,虽然刚开始的收入和原先相比不太高,但我依然相信,他的能力迟早会让他迅速升迁发展的。

事实证明,我的眼光真的不错!老公的能力很快得到公司老板的肯定和赏识,他的收入也节节攀升,事业小有成就。结婚10年之时,我们又有能力购置了更新更大的楼房,真的可谓,5年一飞跃啊!我很满足于我们现在这样的生活,尽管不算大富大贵,至少还算衣食无忧,我从没想过以后还要过如何更富裕、奢华的生活,我只知道,只要我们夫妻共同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每个家庭对于夫妻双方的收入如何安排和支配,往往是各有一套的。拿我父母那辈来说,在他们那个计划经济的年代,每个月的工资很少,家用开销都也都必须按着计划来,如果我们两姐妹再生病多事的话,常常还要靠借钱度日。当时,爸爸的工资都是全部交给妈妈的,然后由妈妈统一安排了家里的各项开支,只是另外拿了很少的一部分钱给爸爸零用,对于爸爸来说,也就是买买香烟,买买书而已。

现如今这个社会,不能仅仅只沿袭了父母那个年代的方法了。很多夫妻工资拿回家后,都拿出来合并在一起,家里的开销,个人的应酬、购物花销,也都到这个共同基金里去取;也有老公把工资卡全部扔给老婆的,让她安排了家里的一切,然后自己靠着提成和奖金阔绰地消费、交际;还有那些和父母住一起的,就把每月贴给老人们的水电费以及伙食费上缴后,夫妻两个就高枕无忧地支配了剩余的收入……

方法林林总总,只要适应了自己的家庭,彼此也习惯了如此的安排,把日子过得稳稳当当、顺顺利利的,也就行了。我们家的方法和以上几种都不一样,从结婚到现在,我从来没要求老公把每月的工资全部上缴给我来统一分配。刚结婚时,我只要他每月把贴双方父母的钱拿出来,给我一个固定数量的生活开销后,其余的收入就归他自己支配。现在我们家每月,他的工资收入负责房子还贷,儿子学杂费,家里每月的日常伙食、生活用品,而我的收入负责全家的保险费,每月的水电、煤气、电话、手机费,自己的衣服和化妆品,还有儿子的衣物、学习用品。尽管我们两个的收入有高低,但我们两个的付出比例是一致的。说句笑话,至今为止,老公每个月到底多少工资收入,我只有一个大概的数字,具体多少还真的不知道呢。

有些朋友会问我:“你怎么可以不问他每月多少收入呢,万一他藏了很多私房钱,或者把钱用在了别的地方,不是你都一概不知啦。”对于这样的提醒,我只是报以一笑:“我清楚老公的个性,他不是随便乱花钱的男人,他的财政头脑比我还灵光呢。只要他把家里该安排的一切开销都负责妥当了,剩下的钱当然随他自己支配。至于你说用别人身上,我相信会有,请朋友喝茶、喝咖啡吃饭,甚至买礼物送人,这些其实都是小钱,无所谓。我自己也会如此啊!”

“男人钱多了在身边不好,整天忙碌在外应酬,你该学我,让他每月交个1、2万的,其他的你也就不用太过操心管啦。”也有好心如此劝慰的。“我不喜欢这样!赚钱是没有止境的,我不想把老公当成赚钱的机器,我要的不是他每月可以交给我足够的钱,我更需要的是夫妻双方共同操持整个家庭的那种气氛,我更在乎他可以在保证全家温饱的同时,拿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我们母子。”

所以,和那些用男人金钱当成份内事、理所当然事的女人相比,我更在意保持各自的那份独立和平等。尽管很多人觉得,老婆用老公的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在我看来,如果一个女人一直依赖于使用男人金钱的话,那么某种程度而言,她的尊严和人身自由常常是受到了老公的牵制。虽然,很多男人并不会计较了这样的一种责任,但无形之中,这样的女人和老公之间是无法真正做到平等的。

“老公,今天我买单!”这是我经常会对老公说的一句话。全家出游、吃饭,经常都是老公掏钱付款的多,但如果今天这场活动是我提议的,或者,有时是我邀请父母或朋友一起吃饭的话,我会主动要求买单付费。老公也早就习惯了我如此的个性,他会坦然接受了我如此的举动。在我们夫妻的观念里,虽然我们的收入从来不归在一起,都由个人自己支配,但真正意义上来说,我们的钱依然是属于这个家庭的,所以,无论谁买单付钱的话,其实都代表了我们两个人,代表了这个家。

这个周六晚上,趁着太平洋百货周年庆促销,陪老公一起去商场购买了皮鞋、休闲服,恰好使用建设银行龙卡消费还有另外的赠礼活动,于是,我就用我的龙卡替老公付款买单了。回家的路上,老公说:“等下月发了工资,我把钱还你吧?”突然,我摸摸老公的脸颊,对他做了一个鬼脸:“不用还啦!今天我买单,就用我的加班工资请你,算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好了。哈哈,怎么样,你老婆强劲吧?!”“哟,这老婆,厉害了嘛,一下变富婆啦!哈哈~”

说实话,偶尔用自己的钱,给老公买东西,那种豪爽的感觉,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强,突然让自己觉得有种高高在上、耀武扬威的自豪感!想想,或许,做男人感觉好的时候,就在于可以给予老婆她所需要的一切,当他为她、为这个家将自己辛苦挣来的金钱倾囊而出的时候,一定会真正感受到做男人的一种伟大和自豪。“老公,今天我买单!”也让我真正体会了一次做男人的豪迈情怀!我自豪,因为我也是个独立的女人!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