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04周二 关注时事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09:55:31
是的,这周有星期二

一直生活在世外桃源(或者说舒适区)的我,一直只关心着工作,对其他事情很少去顾及,尤其是各种政策方面的信息更是自动屏蔽,因为非常讨厌和zf机关打交道,去银行、商场这些都是去享受服务的,而去zf各种部门办事情就和孙子一样(早年间印象残留至今),所以能不和zf打交道就肯定不去,一定要去的也是一拖再拖,这也导致我吃了一次又一次的亏,并且都是很大的亏,如果用金钱来衡量损失,现在能想到的,或许不会少于三百万吧。

其实好几次都告诫自己一定要关系时事政策变动,多看相关新闻和政府通知,但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几天就完全抛到九霄云外了,这两天心情很低落,因为这些事真的很痛心。

虽然依然还是反感这些东西,但又没有能帮我关注帮我处理,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不能再活在舒适区了,很多时候动手能力再强,再努力也抵不过乘着政策的东风,我的一个同学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别人就是关注各种消息,一下省了百多万。想一下心都在滴血。其实这个是很久前的事情了,但我一直还是没引起重视,或许就是活该吧。

昨天博文只是写了一半,本来晚上想继续写完的,但心情不佳就没继续了,开了个头却没结尾,希望今天不要这样。

责任心降低的代价

17:05:04
同步了一下数据到本地备份,发现这几天备份的数据库只有100多字节,前几天说到的责任心降低了,现状就给了我一巴掌,看来偷不得一点懒,还好未酿成事故。

把备份脚本看了一遍,然后手动跑了一下,出现错误:

install_driver(mysql) failed: Can't locate DBD/mysql.pm in @INC (@INC contains: /usr/local/lib64/perl5 /usr/local/share/perl5 /usr/lib64/perl5/vendor_perl /usr/share/perl5/vendor_perl /usr/lib64/perl5 /usr/share/perl5 .) at (eval 11) line 3.
Perhaps the DBD::mysql perl module hasn't been fully installed,
or perhaps the capitalisation of 'mysql' isn't right.
Available drivers: DBM, ExampleP, File, Gofer, Proxy, Sponge.
 at /usr/local/mysql/bin/mysqlhotcopy line 200.

错误很明显,直接yum安装一下就搞定:
yum install perl-DBD-MySQL -y
如果还有问题,那就:yum install perl perl-DBI perl-DBD-MySQL -y

安装好后,测试果然好了,说来也奇怪了,前段时间把站搬回来之前,部署环境的时候,我就检测过了,想不到还是出问题了,如果不是同步的时候瞄了几眼,正好看到备份文件大小不对,可能要过段时间后才能发现备份都是没用的了。

我是用mysqlhotcopy备份数据库,速度快、简单、完整、恢复直接覆盖就行了,比mysqldump导出、导入块多了,但只支持MyISAM,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不负责任的yandex浏览器

现在在折腾小石说的yandex浏览器报我博客不安全的问题,说是要注册帐号才能看到具体是哪里有安全威胁的问题,我就注册了,然后登陆yandex Webmaster后台,搞了半天,结果还是含糊其辞的告诉我有些页面有安全威胁,根本没具体的指出哪个页面。

然后就一个我已修复的按钮,我什么都不知道怎么修复?

这个事情折腾了40多分钟了,老毛子网站打开真是太慢,一个页面转圈能转好多分钟,等得焦急,还不如来继续更新下博客,也没想到折腾到最后却等于啥也没折腾。

yandex webmaster的垃圾后台

推荐文章

已有 17 条评论
  1. 执迷不悟

    两耳不闻窗外事,闲看花开花谢。

    执迷不悟 回复
    1. xylx

      @执迷不悟

      是啊,我就是这样,不过再这样下去的话会被玩死

      xylx 回复
      1. 执迷不悟

        @xylx

        这本没有错,错的是社会。
        但还是要学会去了解。

        执迷不悟 回复
  2. 猫叔

    你这出发点有问题啊,不能和钱过不去。那要是让你看到我平常对待那些官员大佬,那你估计嫌我连孙子都不如。可是没办法啊,我恭敬的不是那个人,只是他手中的权利而已。

    猫叔 回复
    1. xylx

      @猫叔

      猫叔说的是,很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是个比较笨的人,这些方面我怎么都做不到,因此把自己也害得不浅。老是有些固有思维,不会转变,看不太開。希望以后能改进。

      xylx 回复
      1. 猫叔

        @xylx

        没办法,整个社会风气就这样。改变不了,就只能适应!

        猫叔 回复
    2. 奶爸de笔记

      @猫叔

      过来人

      奶爸de笔记 回复
  3. 红嘴鸭

    我觉得也是,真个社会风气也是这样的,没有办法的事情

    红嘴鸭 回复
    1. xylx

      @红嘴鸭

      心里默念 不能怪社会 不能怪社会 社会主义新中国挺好

      xylx 回复
  4. 张波博客

    损失三百万?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呀?

    张波博客 回复
    1. xylx

      @张波博客

      老家房子问题,医院问题,等等好几个事情,不方便透露更多。

      xylx 回复
  5. 导热油锅炉

    其实我觉得也不是,应该自己也会有所改变吧,毕竟吃一堑长一智

    导热油锅炉 回复
    1. xylx

      @导热油锅炉

      我属于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屡教不改。
      但现在真的得改变了。

      xylx 回复
  6. 皮皮

    政策转向是难以估计的事,转向后维持多久又是个问题。

    皮皮 回复
    1. xylx

      @皮皮

      是呀,但是维持那段时间内赚到了就是赚到了

      xylx 回复
  7. 大致

    yandex不用搭理,他们的爬虫跟屎一样.

    大致 回复
    1. xylx

      @大致

      嗯,不管它了,国内也没几个人用。

      xylx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