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开发者情怀的奔三分水岭杂想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昨天星期六,在家折腾一天新创意,比如做dota2的赛况的小程序,结果审核不让通过,说需要提供4种"让人生畏”的材料:
1:广电总局版号批文。2:文化部备案信息。3: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4:游戏自审自查报告。

基本上你想做类似于游戏沾边,热门关键词的话,个人和部分企业是无法申请的,直接把你们拒之门外。

想到,在中国做点东西真tm难,做出来难,能不能做更是难上加难,尤其对独立开发者来说。国内对创业的环境月来越差,对独立开发者来说也更加艰难,那些能在夹缝中生存的独立开发者,内心真心的佩服。

我接触了大概600位独立开发者和对独立开发者有兴趣的人,能够真正全职独立的少指又少,阿里一位个人开发者跟我说,"我看大佬们一通操作之后,发现还是上班最靠谱!",确实啊,真正能做到独立开发大笔盈利的很少。

我以前对自己说,只要我能够自己稳定一个月赚5k,我就要全职,然后把三倍的时间把5k换成15k。想法很理想,能不能实现倒不说,就算能实现,那也是要经历极其残忍和痛苦的过程,可能这期间你的婚姻、家庭、父母等都承受更多压力,并且以后每天都在担心受怕中,也没有社保公积金等一些社会福利,你是独自一个人在战斗,风险过于庞大,如果你没有靠谱的资金后盾,那这几乎是送死的行为!

可能是我太着急,也可能是我压力太大,我个人家庭情况不允许我做这样的行为,我之前过的很理想,现在想明白了,我应该找一座能让我干一辈子的一个城,把自己最擅长的专业做到好,这是基本,可以填补我内心的焦躁不安。

可是我内心的理想却无法填补,一直对自己说,人生不干出名堂,枉来人世了,我的大学的座右铭还是"会当凌绝顶",我的个人博客标题还是"金鳞岂是池中物"的豪言壮语,可是如今已奔三的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婚姻压力,什么是父母健康,什么是未来,我站在人生的分水岭,彷徨而不安,可又没有办法,在奔三的时候,我感觉我看到了我的未来。

我内心已有答案,人生什么最重要?我觉得是快乐,是父母的快乐,是兄弟姐妹的快乐,是妻子儿女的快乐,也是我的快乐,人生确实要有追求,但是不能急于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去速成,犹记得三国杀某个英雄的一句话"静待良机,一鸣惊人",慢慢来。

答案是什么?我的答案就是莫把客为本,过快乐生活,我想当个"真正自由人”,想财务解放,奈何实力不允许,那就静候良机吧。

每个人的答案都可能不一样,莫抄!

说完,我拿起手机,打开沉睡半年的王者荣耀(滑稽 ~ 玩笑话)

今天父亲节,深知老爸不容易,祝老爸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各位围观的同学的父亲健健康康,一切都好!

这是一篇转载的文章,作者:cmlanche,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xMlSZD3XG-aYXoimHmefw

推荐文章

已有 23 条评论
  1. 执迷不悟

    乖乖,你不是前几天还在搬办公室吗?我以为你有正式工作,难道是我理解错了?
    大多数人都是主业副业两条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哈哈。

    执迷不悟 回复
    1. xylx

      @执迷不悟

      在文章底部有注明作者和来源。这是转载。

      xylx 回复
      1. 执迷不悟

        @xylx

        眼神不好见谅,哈哈

        执迷不悟 回复
  2. 猫叔

    别想了,过一天是一天。顺便告诉你第三集BT出来了

    猫叔 回复
    1. xylx

      @猫叔

      这是转载,文章末尾有注明,话说我看你的文章好仔细。

      xylx 回复
      1. 猫叔

        @xylx

        有共鸣才转载,

        猫叔 回复
        1. xylx

          @猫叔

          部分看法相同吧。

          xylx 回复
  3. 大鸟博客

    难道有类似的经历?门槛太高了,太高了。

    大鸟博客 回复
    1. xylx

      @大鸟博客

      你应该是我以前就认识的一个大神,前天我有点印象了,但今天又给忘记了。

      xylx 回复
  4. 石樱灯笼

    放眼世界,别看中国。
    我现在做东西都尽量以英文版为首要目标,中文化都排在后面。

    石樱灯笼 回复
    1. xylx

      @石樱灯笼

      是的,环境不太好。大神,能看看你的作品吗?能用用就更好了。

      xylx 回复
      1. 石樱灯笼

        @xylx

        目前软件作品全部都是开源的,可在GitHub上看到。
        有一个准备产品化的还在构思阶段,主要是担任开发成本太高了,不知道何时能完成。

        石樱灯笼 回复
  5. 大事记

    个人开发游戏这种可以去腾讯TGP,这里边还有扶持。 但是微信似乎确实如博主所说,难啊....

    大事记 回复
  6. 霭客溪主

    本来想仰望大佬,最后一看是转载的,好吧

    霭客溪主 回复
    1. xylx

      @霭客溪主

      那就仰望一下转载的大佬吧,哈哈哈

      xylx 回复
      1. 霭客溪主

        @xylx

        正在仰望,别人是看破不说破,我等只能是不懂装看懂了(此处应有表情)

        霭客溪主 回复
  7. 心语难诉

    现在开发什么东西都要各种资质,好的创意离实现往往只是差那么一纸文书,没有这些证就没资源,好比当初领不到粮票就没饭吃。然而这些条条框框的约束早已经把个人开发者搞的寸步难行。

    心语难诉 回复
    1. xylx

      @心语难诉

      这个比喻打得太恰当了,差不多就这个意思。

      xylx 回复
  8. Nroy

    全栈开发者亲身感觉每天都是快要秃掉的感觉

    Nroy 回复
  9. qwe7002

    作为一个全栈开发者……我感觉我天天精神状态都不太好……做的项目现在都尽量避免和华人圈子有太多交叉,一来挣不到钱,二来还会被issue spam……独立开发者还是试试看能不能从国外获得一点捐助啥的会比较好。

    qwe7002 回复
    1. xylx

      @qwe7002

      和你一样的感觉,寻求突破。

      xylx 回复
  10. 静水流深

    我也想单干来着,看来还是好好上班吧~

    静水流深 回复
    1. xylx

      @静水流深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的,技术牛未必做得起来,技术一般也未必起不来,都看际遇和各种关系

      xylx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