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好的未来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近段时间我刻意在回避/不谈一个月前的四川地震,但是前不久,不经意听到一首童声开头的歌曲,觉得很有感触,虽然这首歌曲《最好的未来》不是为四川大地震而作的(歌曲可以在文章下方播放,附歌词),但是我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因此意找来,以此纪念四川大地震中的孩子们,但并不是说不包括其他遇难者。(希望不要有人玩弄文字游戏来找茬)

这是最好的未来
因地震而去了天堂的小天使是最使我动容的,因为他们一尘不染,天堂里没有地震,天堂里很安静,天堂里有很多你们的小伙伴,你们可以一起玩,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也许你们没有了期待未来的权利,那么我们代替你们实现梦想,让所有的泪水都变成雨水落下来,每个到了天堂的孩子,愿你们有最好的未来,因为你们梦想的接力棒已经有无数的人接下,他们会替你们跑完未来的路……

因去了天堂的孩子的离开,另一些孩子眼中蒙上了一层忧伤,而变得不同寻常,他们需要我们的纪念和帮助;也有一些孩子,他们懂得了爱心和捐助,存钱罐、玩具从怀里掏出来,可能会温暖另一个孩子。遭遇地震的人们,尤其儿童,得到了来自各方空前的热情和关怀。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有很多明星在灾区和孩子们一起过节。一系列帮助他们的活动在进行着。然而明年呢?我们如何面对下一个、下下一个、再下下下一个儿童节……?

灾区的文具、书包还会不会有?洪水一样涌向灾区的明星、心理辅导专家还会不会有?孩子们在失去、得到之后再次失去的可能性会不会有?有多大?这些都是我们在今天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必须回答的问题。

向救援叔叔行礼的小男孩儿、在废墟中唱儿歌的小女孩儿、背着几位同学逃出废墟的小学生……他们的名字已不重要——这只是中国儿童的一个个缩影。人性的善良,使我们习惯于对这些经历灾难洗礼的儿童给予无限的疼惜和关怀,反而却忽略了孩子们自己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乐观和坚强——这份豁达和对生命的渴望并不因年龄而有区别。“收养他们不是惟一的通道”,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应该让孩子们尽快回到学校,只有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他们才有安全感。”

还有就是我们——包括公众人物和普通人,如何让一场爱的接力延续下去,成为普遍的公民意识,而不是短暂的一时兴起。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眼泪变成雨水就能落下来。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这是最好的未来,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每朵浪花一样澎湃。”我们不要让这份爱只停留在现在。

现在,人们更多关注的仿佛只有“地震孤儿”,但实际上,有两类人更需要被帮助 ——孤老和残疾孩子。很多孩子在地震中身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影响到他们未来的生活,有些孩子看着自己残缺的手臂或双腿,甚至不知道未来的生活该怎么走下去。对于这些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爱,他们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承担着这么大的痛苦。

孩子是很容易受到影响的,我们出于关爱,是能够感觉到他们的心的。我觉得我们做大人的应该和孩子平等地交流,要相信孩子,这样他们才能接受你的爱,并在未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孩子们身体上的创伤相信现代科学是有能力解决的,但是内心的伤害能否康复,能否在将来成为一个有信心、不自卑、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是很难一眼看出来的。所以面对每个灾区的孩子我们都要细心地去观察他、和他交朋友、了解他的感受。未来我觉得大家对这些孩子的态度要有所改变,我们不要抱着格外同情他们的心态去和他们接触,我们就把他们当成和正常孩子一样就好。我觉得孩子都喜欢别人叫他的名字,因为这样他们会觉得自己受重视。我知道把他们当成一般人一样看待其实不容易,我们可能会想到他们的遭遇什么的。在这件事上,只要我们首先对他们有信心了,他们才会充满信心!

[anyplayer:type=wma url=http://blog.dngz.net/DNGZup/zheshizuihaodeweilai-dngz.wma]
《最好的未来》乔木楠、刘若英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 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 爱放在手心跟我来
这是最好的未来 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
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 每朵浪花一样澎湃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 眼泪变成雨水就能落下来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这是最好的未来 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
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 每朵浪花一样澎湃
这是最好的未来 不分你我彼此相亲相爱
千山万水传递着关怀 幸福永远与爱同在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 眼泪变成雨水就能落下来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同一天空底下相关怀 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