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不定的这一年多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10:47:47
大概也是去年临近高考的日子我就开始变动心神不宁了,不过去年高考是在6月初。

这种心神不宁就是感觉生活无望,毫无乐趣,一下突然失去了目标,不知道何去何从。

每次临近高考的时候都有些不那么好的感觉,更多的应该是遗憾吧,没想到去年这一次持续这么久,直到现在也没缓过来。

心里堵着很多的事,不知如何处理,很多事情其实脑子里很明白怎么做才是正确的,而情感上却做不到,只能一成不变的继续着。

这一年多完全就是虚度光阴,魂不守舍的一年多,做什么都是坐立不安焦躁无比的,就算是玩游戏、煲剧都没心情,也耐不下心去看去玩。

一旦去玩、去看了,就心里充满负罪感,而要去做些什么也不知道,其实要做的也太多了,很多事情定了计划,但总不想开始,拖延症到了极致。

这一年多一事无成,但也完成了几年拖延了好多年没完成的“大事”,以前一直觉得很难,都是要和政府机关单位打交道的,而我非常厌恶和这些zf部门有交集,哪怕是一丝丝一点点。

虽说办成了这几件大事,所以也不能算一事无成,但其实由于办这些事情的自身条件都明摆着非常充足、富余,需要做的也就是一次次的被踢皮球的这边跑到那边,那个部门跑到这个部门,皮球它们踢够了,也就办得差不多了。

期间有一次被某局打发来打发去搞得毛躁了,忍了两个月忍不了,去信访了,我的经历证明信访还是有些作用的,快速推进了此事的办理进度和明确了办理流程。

也同样因此事,在政府某办事大厅又被打太极,某主任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作风,又打起官腔…… 其他下属附和着颠倒黑白,弄急眼了的我破口大骂,一路走一路骂的走出大厅,其实我的声音已经哽咽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这些事情办完后,其实觉得也就那么回事,没那么难,也没那么复杂,只要有耐心、能被踢来踢去、脸皮厚点办起来也简单,但却被拖了那么多年。

通过与政府部门的接触,真心觉得国家怎么就不好好管一管?很多部门闲杂人员太多了,一整天无事可做,有事做的也太多的是写一些固定格式毫无意义的**文件,毫不夸张的说,很多部门十个人可以精简到一个人,甚至可以取消、合并!

而某些人员的态度冷漠、傲慢也是见怪不怪了,但我是接受不了的。不过相比以前确实改善了一些,大城市的比小地方的要好很多,但公务员这个群体素质还有非常巨大的提升空间,什么时候真正兑现了人民公仆这个口号,国家就好了。

不说了,说多了怕喝茶,今天高考,希望考生们考试顺利

推荐文章

已有 35 条评论
  1. 大致

    信访就是个纯踢皮球组织,也许能把球踢到合适的位置,也许不能。

    大致 回复
    1. xylx

      @大致

      你看得很透彻,确实如你说的这样,这次我接触了几次信访办的,最后他们也表示很多时候也很无奈,没办法

      xylx 回复
  2. Mr.Chou

    嘘…又不是第一天在这里混,里面什么情况还不知道么

    Mr.Chou 回复
    1. xylx

      @Mr.Chou

      更多的人是告诉我要看到改变,看到它们的进步。嗯,我也确实看到了一些。但现在这个环境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集体失声,这是一种默契,更是悲哀。

      xylx 回复
  3. 石樱灯笼

    什么时候小初的教学楼比足球俱乐部的办公大楼更辉煌更伟岸,什么时候在说.

    石樱灯笼 回复
    1. xylx

      @石樱灯笼

      和zf大楼比比就好了

      xylx 回复
  4. 执迷不悟

    权力是个好东西,说了那么多年的吃拿卡要,虽然现在改善了很多,但其实呢,只是变的更隐蔽了而已。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中国是个人情关系社会...

    执迷不悟 回复
    1. xylx

      @执迷不悟

      是啊,所以我也很不喜欢这样的风气,人情世故方面很差,不适应。

      xylx 回复
      1. 执迷不悟

        @xylx

        那,不是这样的哦,你得学着融入大家,适当的交际还是要有的(送点小礼交点有用的朋友)。当然,保持底线还是要做到的,这样无伤大雅。

        执迷不悟 回复
        1. xylx

          @执迷不悟

          我不是很做得到,小礼物感觉送不出,送出去的基本都是大件,送完也不会后续沟通,很多也等于打水漂了

          xylx 回复
          1. 执迷不悟

            @xylx

            人喜欢的离不开吃喝玩乐,再就是兴趣爱好,投其所好吧!正所谓志同道合也可以这样使用哈哈。总之呢,衙门里面有几个交心的朋友有时候还是有帮助的,不一定非得难为他给你办事儿,但听听他的意见也是好的。

            执迷不悟
  5. 张波博客

    你们那有“信访”我们这有“网络问政”,直接在网上问政,事情就好解决多了。

    张波博客 回复
    1. xylx

      @张波博客

      那你问政过没有呢?

      xylx 回复
  6. 静水流深

    目前正在准备考公务员,看到你这篇文章更加坚定了要考公务员的决心了,哎,既然别人踢皮球没法改变,那我就想办法打入内部吧!

    静水流深 回复
    1. xylx

      @静水流深

      对于一般人来说这是比较好的选择了,我是没法打入它们内部了

      xylx 回复
      1. 静水流深

        @xylx

        我还想试试看

        静水流深 回复
  7. kylin

    咱就别说公务员了,就是银行里的柜员那态度也真是无语了,只要是体制内的工作,基本上人家的态度都无关重要。

    kylin 回复
    1. xylx

      @kylin

      哈哈,实话实说银行里的对我态度还不错 罒ω罒

      xylx 回复
  8. Unee Wang

    我去信访办投诉物管办,结果信访骚操作,责令物管办查明。我他妈我投诉他,还让他自己查,查杰宝

    Unee Wang 回复
    1. xylx

      @Unee Wang

      据我了解这是常规操作,并非骚操作,所以导致很多xf都得不到结果,也导致那么多冒死xf的,不能细说,怕。

      xylx 回复
    2. 秦大叔

      @Unee Wang

      一般来说,不管物管办查不查,他总要给你个说法。对他的说法不满意,可以继续投诉。就我所知,一般被投诉都还是很重视,毕竟要是信访多了也是影响年底考核的。

      秦大叔 回复
      1. Unee Wang

        @秦大叔

        我一直投诉到省里,没用

        Unee Wang 回复
  9. 老杨

    有些真的可以完全合并,比如服务大厅的综合窗口就是个摆设,一堆综合窗口闲着,前面只有一个查档窗口排长隆……(窗口其实不忙,主要是客户填资料慢)

    老杨 回复
    1. xylx

      @老杨

      是的,这种情况非常普遍,有的工作人员真的是百无聊赖。

      xylx 回复
  10. 子午

    哈哈

    子午 回复
  11. 新酱

    唉,基层的更恐怖,我上次去仲裁,那个咨询员一脸傲慢,问我有什么证据,我说有微信截图,和银行卡转账记录,结果话还没说话,他直接说没有工资条就不要来了,我当场就想发作,我要是有工资条还来这里?按这道理,公司只要不给工资条,还不能仲裁了。唉,最后想想,这个大环境就是这样了,没办法,也就几千块钱,最后放弃了。

    新酱 回复
    1. xylx

      @新酱

      唉,这些人就是这样,拿人民俸禄给人民脸色

      xylx 回复
    2. 秦大叔

      @新酱

      这些人为什么敢傲慢呢,就是因为会跟他们较真的人太少了。

      秦大叔 回复
  12. 郑永

    疫情,全部计划改变。

    郑永 回复
  13. 秦大叔

    作为体制内的人,想说因为历史原因造成的冗员太多了,不好下手,只能自然消化。而且有些人,有些单位,有些岗位,你说他没事可干取消了吧,人家马上就可以变得很忙。即便有些单位取消了,人员也还是合并到其它单位,不干事的一样继续不干事,换个地方不干事而已。

    秦大叔 回复
    1. xylx

      @秦大叔

      嗯,不下狠手是搞不定的,这么多既得利益者,一动就牵扯太大了,也没谁敢去动。

      xylx 回复
  14. 姜辰

    我记得我找信访都找了好久好久。233

    姜辰 回复
  15. MindYoga

    写得好。
    希望能够心境平和,健康快乐。

    MindYoga 回复
  16. 淡然若雅

    想到了前几年的事情,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你爸是你爸?

    淡然若雅 回复
  17. 深圳自考机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博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深圳自考机构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