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四川参加义务救援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地震已经过去三天了,救援的黄金72小时也过了,现在救出生还者的机会越来越小了,但是人们还是不遗余力的自救和抢救,我自己也会自然不自然的去关注相关的报道,我真的很按耐不住,虽然昨天捐了点款,但是心里还是感觉很不是滋味,觉得自己还应该做些什么,昨天捐款后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面我想了很多,然后马上想到了去四川参加救援,这一想就一发不可收拾,这一整天想的都是这个。

关于灾情的报道现在铺天盖地、不管是网络、电视台还是报纸、到处都是,那些数据让人触目惊心,那些照片让人不能接受,媒体报道就不多说也不转帖了,到处都能看到,下面是我刚刚看到一个名为“活着的人”的留言:

刚从北川翻越了几十公里山路 走了7个小时到了绵阳,我走不动了 。 在九洲体育馆先休息了一晚上 还好绵阳有亲戚 绵阳真好! 死人?麻木了,路上到处是尸体。同行的20多人活着还剩6个,山路上到处塌方,房子那么大的石头在头上滚,还得走,看着有动静了就跑一阵,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亲眼看见同事被石头碾死、从悬崖上摔下去、被埋,只有回头一看,无能为力。一座县城被包了饺子一样四周山跨下,几层楼房看不到顶了。谁都救不了,废墟下到处喊救命,救不了,钢筋水泥搬不动。路被错开七八米高,大型机械进不了,神都没办法,家人情况也不知道....不想说了 死已经习惯了。活着的还得好好活着,

我到底该不该去,会不会去,我现在也不知道,也拿不定主意,我不知道去了是否会让我参与,是否自己能够不遭受意外,不想白去一场,难道没有民间或者是各地政府组织的自愿义务救援组织招人吗?如果有的话,我非常想参加!到现在我的生命还没有什么特光辉的闪耀点,也没体现什么人生价值,去的话至少能够体现一些我存在的价值,我很想救人,看到图片里面的那些景象我真的坐不住,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无辜者被夺走生命。不管最后到底去不去,也不管去了是否能够救到人,我该收拾一下东西了,以便突发的临时行动。

推荐文章

仅有 1 条评论
  1. 隐博

    我建议不要去,现在参加救援的志愿者,基本上都是凭一腔热血去参加义务救援的,他们根本就没有任何救援经验,而且对苦难估计不足,到最后反倒会成为政府救助的对象,关键时候给政府的救援添麻烦。

    隐博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