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IE7与IE6共存的方法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如果你是进行网页制作,网站开发的话可能就需要用到多浏览器随时浏览页面制作在各个浏览器里面的效果和兼容性了,无奈安装的是IE6的话,就没办法到IE7里面看,升级成为IE7的话IE6就又消失了,难道还得跑到装了IE6的电脑上看?下面我来教大家个方法。具体步骤如下:
下载IE7 Standalone 这个工具,本地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下载!

解压缩 IE7green.rar 到任一空目录中。

根据你的系统下载合适你的IE7安装文件,这个到处都是,搜索一下就一大把,我这里就不提供了。

将 IE7 的安装文件(例如:IE7-Windows2003-x86-zh.exe)改名为IE7SetupFile.exe保存到刚刚的目录中,就是要和 IE7green.rar 解压缩出来的文件保存在同一个目录中。如下图:

运行目录中的 IE7 Standalone Setup.bat 批处理程序。这个程序会解压缩 IE7 的安装文件到 Installation 子目录中。

运行目录中的 ie7.bat 就可以启动 ie7 了。注意启动的时候会出现一个 dos 窗口,不能关闭这个窗口,15 秒后这个窗口会自动关闭。

IE7,IE6,FireFox,同时运行的效果图就如下了,不错吧。

如果你不是为了进行web标准页面兼容性开发,完全没有必要搞这个好玩。所以下面的话是对web标准页面开发者说的——
以现在的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分析,我们仍然需要对IE6进行完美支持,对IE7进行友好支持,对FF进行兼容支持。
调整对FF和IE7的兼容性大约需要多付出30-50%的工作量。如果你对各种浏览器的解析模式和css hack有比较好的了解,当然这个百分比会大幅度降低啦。

推荐文章

已有 2 条评论
  1. 走在前沿

    我现在用的就是IE7,一点都不习惯,速度还慢,照你的方法也去弄一个IE6的

    走在前沿 回复
  2. xylx

    按照这样是弄不出ie6的,只能先卸载了ie7,才行。

    xylx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