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PT打包的方法之—pptviewer+winrar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对于Powerpoint软件自身提供的打包程序,相信大部分使用者都对其抱有微词,特别是经常要出去上公开课的教师或外出作报告的专家,假如没有笔记本电脑的话,确实是相当麻烦。一则虽然有U盘,却发现对方没有安装Powerpoint程序或者版本之间存在某些不兼容;二则Powerpoint自身提供的打包程序仍是老版本的pptview97,对于用2000或者XP制作的幻灯片支持不好;三则必须倚靠微软提供的PowerPoint Viewer 2003,但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先安装一遍,确实也比较麻烦。

那么能不能把所有需要的文件(PPT播放程序、PPT文件、声音视频等外部文件)都封装到一个EXE文件中呢?这样,既方便(全部只有一个文件)又可以起到保护源文件的作用。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完全不需要其他高级程序,只要有PowerPoint Viewer 2003和WinRAR两个软件就能实现。

(一)准备:
①幻灯片源文件(*.PPT/PPS/POT)
②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Viewer 2003
③WinRAR
(二)步骤:
第一步:
①安装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Viewer 2003 ;
②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 PowerPoint Viewer\ 内的文件都复制到工作文件夹ABC中(包括:ppvwintl.dll; unicows.dll; gdiplus.dll; icons.icl; pptview.exe; saext.dll; intldate.dll);
③把你要打包的PPT文件(如123.ppt和需要的声音视频文件)也复制到ABC文件夹内。
第二步:安装WinRAR中文版(已经安装的可以直接看下去),接下来步骤全部用WinRAR完成。
①选中ABC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在选中文件上点击右键,然后选择“添加到档案文件(A)...”。

②按图依步骤操作


③双击123.exe,开始播放幻灯片,退出之后不在演示电脑内留下任何痕迹,目的达到。这样的一个exe文件,体积比PPT源文件增加了4.5M左右(主要是PowerPoint Viewer 2003),假如在“压缩方式”中选择压缩选项,体积还可以进一步缩小2M左右。另外还可以使用WinRAR的加密*能保护您的版权。打包所需要的软件PowerPoint Viewer 2003可以到微软的主页上去下载,WinRAR则各大软件园都提供下载。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