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Blog不适合放广告的具体原因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前不久上看到我的好朋友的博客上撤下了Google Adsense广告,原因是“博客内容不适合广告投放”,连这样的高手也认为不适合,并指出Google Adsense喜欢流量高的大站和新鲜IP,而个人Blog首先是小站,其次读者相对固定。

这些事实其实还是和中国市场有关,市场活跃,买卖旺盛,做广告的自然就多,广告费自然就能升上来。Google出来的结果,2005年,中国市场的广告费是1416亿元,换成美元就没多少了,可能超不过美国哪家大广告公司的营业额;美国就厉害得多了,就它一地的广告费其实超过全球的软件产业。具体数据及其来源就没有了,以前Google过。这也很好理解,想一下多少产业其实都是靠或大部分靠广告费活着的就知道了,比如媒体娱乐体育。

说到网络广告,对比就更强烈了,网上查到的,现在中国网络广告总额可能也就30/40亿元左右吧,而去年Google的收入是106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是广告收入,Adsense又是其中不小的一部分;ADsense网站和Google的收入分配是个什么比例不知道,就算Google拿到一块钱,网站只能拿到5毛,美国的Adsense网站也是在分一个上10亿美元的蛋糕。而我们这里可用来给Adsense网站切的,也许连上亿也没有,而Blogger又这么多――网民基数和美国也差不太多了,也许Blogger数量也差不多?

像这个博客上Adsense,我也放了两年了,我还没领过一张支票,账号里到现在还不到30美元。基本就属于玩闹性质吧,看我页面这么素,就当添点色彩了。

为什么广告费这么少呢?就是因为市场不旺,为什么市场不旺呢?就是因为老百姓没钱买东西,为什么没钱买东西呢?那是因为一有大量的人确实没钱,二有一点钱的人被别的地方拖着。先不说国民收入过低的问题。就算是打工有了点钱,那也一定在为银行教育部卫生部三者之一打工,没孩子读书的可能在供房子,房子孩子都不花钱的可能就得给自己看病了。总之,市场是相当差劲的,和网络拉上关系的市场就更差了。

我一直有个梦想,这三大行业之外的人们应该联合起来,就算普通人联合不起来,行业里的资本家、尤其是没沾上外贸经济的,也应该联合起来,搞垮这三个吸血鬼,然后你们才能有大钱赚啊。

按这样的速度来算,大约7年后我的Adsense帐号里面将满100美圆,到时候就可以去托收了,只是除去听说近100块人民币的托收费,加上现在人民币“升值”的势头,真正到手的钱可能只够域名续费了。

推荐文章

已有 2 条评论
  1. XYLX

    不知道为什么,价格异常的低啊。开始有段时间还高点,现在基本和0差不多。

    XYLX 回复
  2. 隐博

    我用了半年多还到了50呢。我看你博客的流量比我的还大,你的GGAD怎么会那么少?

    隐博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