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高效的Cornell笔记记录方法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还在上学的时候,我就希望能有一套自己的作笔记的方法。要想真地作些思路清晰且简明扼要的笔记,Cornell笔记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它与我做会议记录很相似,但更加清晰明了实用一些。

这是建立在所谓5R笔记法基础上的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格式。即记录,简化,记忆,消化(思考)和回顾。我发现其格式本身就非常有吸引力,提示栏的使用,对像我一样趋向自由化笔记的人似乎很有帮助。

对于那些愿意尝试的人来说,读者Ryan Stewart使用此方法后建立了一个简单的小程序来生成自定义的PDF文件。(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文件格式是Adobe公司开发的电子文件格式。PDF文件格式可以将文字、字型、格式、颜色及独立于设备和分辨率的图形图像等封装在一个文件中。该格式文件还可以包含超文本链接、声音和动态影像等电子信息,支持特长文件,集成度和安全可靠性都较高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