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大的博客 除了放Adsense还能放点什么?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我上次说的那位牛人和google adsense说byebye了,应该说他是个非常勤奋的博客,从2005年至今,近三年的时间,一个个人网站已经有突破500万的访问量了,可就是这样一个小有人气的博客,google adsense的收入却不尽人意。原因众说纷纭,网友的主要意见综合起来还是aw的访客圈子,不适合放google 广告。我在想,难道以2.0方式打造的网站就一定只能以2.0的方式赚钱吗?既然已经集聚了足够的人气,已经有了足够的流量,为什么不能自己做?比如:

1.直接推销自己的物品赚取利润。

两年多前我在淘宝上卖了三个月的羊绒衫,因为正好有一批货源,东西是不错的,就是式样老了点,市面上卖600-800的纯羊绒,我这里只卖250-300,大冬天的子女孝敬父母正好。 当时我是在篱笆网上开了帖子推销,在淘宝上交易结算,最终赚了几千元,那时我还没开始写这个博客。举这个例子,是想讲讲论坛ID和博客的区别,交易信任度,并显示一下可能的利润。论坛ID是个无意义的符号,论坛上发帖,不行了换个马甲就是了。而博客品牌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博客本身是个充分体现个人特质的平台,其一品一评无不透露这他的价值观,判断力和性取向,不论长期关注博客的网友还是偶尔来的访客,都能或多或少了解一些”你”作为这个博客站背后的”人”所具有的个性化信息。

其次,网上交易其实是个盲目搜寻和盲目信任的过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2c平台往往会建立一套诚信度体系,即便如此,最初几单生意总是从不信任到信任的累计,才能提高诚信体系评分的。那么作为人气博客,通过长期的交流,博客顾惜自己品牌等因素来看,我会相信一个长期关注的博客甚于相信淘宝的5星卖家或者论坛上的一个不知名的ID。

上面两段整合起来,我的意思是,基于一种个人品牌所带来的信任度,又有一定的人气,博客何不在自己的页面上卖卖诸如珍藏版CD,卖卖特色T恤,做做生意呢?而且做一个精美的广告banner远比google adsense的狗皮膏药要漂亮得多,唯一可能的心里障碍,大概就是怕被人称之为斯文扫地,权威堕落吧?

2.[/b]建立论坛 ,拓展圈子,再投点击类广告。[/b]

由于个人博客的经历和精力问题,话题圈子小是必然的。但是专题类的博客比杂谈类的要更容易聚集人气这也是事实,毕竟能够获得一站式的信息。文中的另一文博客,也是我长期关注的Nicky’s blog,按照文章分类数来看,主要是讲wordpress和ubuntu的专题。很奇怪这样一位上长期排名轮番第一第二位的专题博客,居然没有延伸出论坛来。我比较关注论坛的发展动向。论坛初创其实和博客没什么两样,也是人气清淡,需要版主先自己贴一些主题,然后到处推广的。但是一旦一个以某专题为主的论坛人气聚集后,开设子版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了。和博客不同的是,博客如果你一星期不更新,就会丢失大量用户,所以需要你时时勤勉,因为你也不许人家以博客的名义发表文章的嘛。而论坛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可以自运作的网站,一个有人气的论坛,用户自己能讨论的不亦乐乎,你可以一个星期不管他,只要版主偶尔添两把柴引发一下讨论就是了,

只怕是到时候你还要删帖整顿版务呢。有些论坛还有另一个特色是:意见领袖。这个不具体谈了,还是谈博客。从这个角度来讲,人气专题博客没理由不建一个论坛,初始的主题帖子,就是博客的帖子,这个在技术上已经有插件可以解决了,而论坛最初的意见领袖,就是博客自己了。剩下的就是论坛和博客的互动,将论坛发散出来的话题,找重点在博客上展开,本身也便于博客拓展思路。博客主题的后续问答拓展就放在论坛。足够的人气后,找几个版主,拓展下圈子,先从主题相关的诸如Linux vs windows拓展到windows再到一般软件,从专项的桌面优化,桌面图片拓展到一般性的图片分享,再往下什么家有宠物,天下美食就随便你想了。到时候再投放google adsense就不是什么圈子小的问题了。既然有精力天天写3-5篇博的(其实就一篇博文,也够博主搜集资料,亲力亲为的了),没有理由管不好论坛的。个人体会,真正写好博客比管论坛累多了。

3.还有什么?大家可以一起想想。

我觉得2.0的圈子待多了,思维就会局限,跳出这个圈子思考一下应该有好处。既然标题是大流量博客,怎么会没有办法只能投靠GGAD,textAD这种只靠点击赚钱的方法呢? 人气流量,朋友圈子,不是拿来放在GA后台看看的吧?您说是吗?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