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打破免费承诺 对非淘宝卖家收费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新年伊始,令众多使用淘宝旗下支付宝平台的非淘宝网站的卖家感到突兀的是,原先承诺3年免费的支付宝业务将开收交易费。昨日,记者电话连线淘宝公关经理陶然得知:“收费确有其事,我们将对外埠卖家通过支付宝交易收取一定的技术服务费。

目前,正在商议详尽的收费标准及收费模式。”

当日,记者在淘宝社区论坛里看到“支付宝对非淘宝卖家的收费通知 ”,在该通知下的跟帖中,不少卖家议论道:“这次看来是真的了!”“是对淘宝以外的商家不关我们的事呢。”同时还有部分卖家心存疑惑,“那到底是对谁收费?”“对买家收费吗?”

面对用户及媒体的质疑,陶然表示,此次收费只针对淘宝网站用户之外的卖家,之所以对外埠卖家收费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维护市场和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他们在与外埠用户签订的合作协议(书面)中也注明了,在合适的时机会收取技术服务费。而且,3年的免费承诺是对买家的承诺不是卖家的承诺。淘宝方面一个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支付宝的收费标准预计将在0.5%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已超过50家。而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05年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市场规模已增至161亿元。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扩大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据悉,2006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许罗德在全国地方金融第十次论坛会议上表示,业内普遍关注的《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将于2007年上半年出台。该办法的出台预计将与其已颁布的草案一样,设定1亿元注册资金的准门槛,还有详尽的行业规定。同时,还将颁出一定数量的牌照,给现有的支付企业一个名分,也将赋予他们处理如信用卡套现等问题的权利。用资金又不能及时补回,就会导致资金链断裂的情况,那将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