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09周四 早起!又被memcache坑了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7:01:52
今早6点就起来了,对我来说算是很早了。

朋友有个wordpress站点:孕味网是几年前我帮忙搭建的,最近新浪微博的图床全挂掉了,他网站上很多图片都是引用图床的,我之前帮他在数据库里面批量替换了一下:

UPDATE wp_posts SET post_content = replace( post_content, 'src="http://ws1.sinaimg.cn', 'referrerPolicy="no-referrer" src="http://tva1.sinaimg.cn' ) ;

内容页里面引用的图片都能正常显示了,但是首页的图片怎么都不显示,昨天下午我在数据库里面找了一圈,看是不是还有其他地方存储了首页的一些引用,结果没查到。

把模板全下载下来,看了一遍也没有直接引用微博的图片,全看了一遍也没找到,只能作罢了。

今早起来得这么早,把电脑开起来,又到数据库里面找一些wordpress的其他字段有没有图床图片的信息,还是没找到,突然一下想起,应该是memcache的问题,下载wp-config.php下来一看,果然!:
$memcached_servers = array('86d1*********766.m.cn**alicm**pub**1.ocs.aliyuncs.com');

赶紧去清空一下memcached缓存,刷新孕味网首页,搞定!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memcache坑了,好多次页面刷新无线都是因为忘了它的存在。

推荐文章

已有 2 条评论
  1. 奶爸de笔记

    MMP早点没看到你这个文章。

    奶爸de笔记 回复
    1. xylx

      @奶爸de笔记

      没事,自己被坑过印象更深刻点

      xylx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