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08周三 折腾光猫桥接路由多拨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昨晚是下了决心提早睡的,结果在床上拿着笔记本研究nginx,快0点的时候眯了两分钟,但又醒了,就看手机,结果还是到了快两点了才睡着。

今早起得比较早,去买了早点,鱼,小龙虾,小竹笋。

12:13:01
换了个光猫,我想直接改成桥接模式,用路由器来拨号,以后好多拨。
结果在路由器里面拨号怎么都拨不上去。就想难道是光猫没注册的原因?就先注册光猫,用光猫的路由模式先拨号吧。

但注册光猫的时候老是出错,到40%的时候 显示已经获得管理IP 正在连接ITMS,然后一段时间等待,就失败了。

难道是我改了TR069的原因?可是之前那个光猫也是改为http://127.0.0.1了啊,改为这个网址只要是防止电信给我远程改光猫的管理密码。

我之前那个光猫也是自己装的,只是填一下LOID就立马注册成功了,业务也下发成功了,宽带用户密码都自动在光猫里面了,难道刚装光纤的时候电信服务器上我光猫信息是空白的,我注册成功后就保存了我的社保信息?而这次换了个千兆光猫的设备信息和之前的不匹配,所以不能成功通过验证?

网上找了一遍,基本都是重置大法。

后来找到一篇靠谱一点的说是新光猫在当地运营商那里可能没入库(我是在网上买的外省的),所以比较麻烦,所有连接信息都必须和之前的光猫设置为一模一样。

我就重新插上之前的光猫,把所有连接信息都截图保存,再重新到新光猫上一一对应设置好。
再填LOID注册,还是和之前一样失败,但是ping www.dngz.net已经有点反应了,解析到220.220.220.220,但ping不通。
接着我又ping qq.com 结果也是解析到220.220.220.220,也ping不通。

我觉察到有戏了,可能是dns这一块的问题?我就手动ping 223.5.5.5 ,果然通啦!
果然是连接信息的问题。

我又把光猫改为桥接模式,在路由器上拨号,看了下状态拨号成功了(之前没成功,难道真的是新光猫LOID没先注册的问题?),设置了一下dns,ping www.dngz.net 已经解析到正确的ip并且通了。完美!
接着又研究了一下多拨,原来以为多么高大上的多拨原来这么简单,就不说了。

老的光猫链接信息截图备份一下:

guangmaolianjie.png

以前几乎从没接触过光猫这些东西,这是其实算得上我第一次折腾光猫吧(之前那个老的光猫只是填个LOID就通了,别的没什么了解。),对光猫方面的只是没什么了解,很多东西都是想当然,估计有不少地方是不对的,希望大佬别笑话我,并能多指正一下。

推荐文章

已有 4 条评论
  1. 刘三姐

    LOID就是逻辑ID吗?

    刘三姐 回复
    1. xylx

      @刘三姐

      对的,不同路由器里面叫法不一样。LOID 也叫 逻辑ID,在电信服务器端那边叫FTTH产品编号。

      xylx 回复
      1. 刘三姐

        @xylx

        谢谢,按你这篇博文我也设置成功了。

        刘三姐 回复
  2. beeger

    大佬,请问要怎么修改连接名称呢? 和你一样的问题,拨号名称没有后缀那几个数字

    beeger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