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上搭建AdGuard Home去除手机/电脑/平板上各种广告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12:01:39
AdGuard Home是一款可以拦截手机、平板、电脑等各平台广告的全网广告的实用工具,他还可以实现禁止跟踪的软件。在网络内安装AdGuard Home后,它可以保护您网络内的所有设备,也就不再需要安装任何去广告的插件或客户端了。
AdGuard Home 项目是著名广告拦截器AdGuard里DNS Server的一个开源版本,它的原理是在DNS的域名解析的过程里拦截网页上的广告以及断开跟踪。
AdGuard Home项目的代码与ADGuard DNS核心代码几乎相同,所以效率还是不错的。

简单的讲就是AdGuard Home在给我们提供DNS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去广告和屏蔽跟踪的功能,

ADGuard Home官方中文版主页:https://adguard.com/zh_cn/adguard-home/overview.html
ADGuard Home Github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AdguardTeam/AdGuardHome/wiki/Getting-Started#installation
ADGuard Home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dguardTeam/AdGuardHome/releases
适合里面各种平台的安装程序应有尽有,现在最新版是0.106.2

我的树莓派是64位的,所以下载arm64版本的:

wget -c https://github.com/AdguardTeam/AdGuardHome/releases/download/v0.106.2/AdGuardHome_linux_arm64.tar.gz
#wget https://static.adguard.com/adguardhome/release/AdGuardHome_linux_arm.tar.gz
tar xvf AdGuardHome_linux_arm64.tar.gz
cd AdGuardHome
sudo chmod u+x AdGuardHome
sudo ./AdGuardHome -s install

会出现如下提示:
2021/05/11 10:53:43 [info] Service control action: install
2021/05/11 10:53:48 [info] Service has been started
2021/05/11 10:53:48 [info] Almost ready!
AdGuard Home is successfully installed and will automatically start on boot.
There are a few more things that must be configured before you can use it.
Click on the link below and follow the Installation Wizard steps to finish setup.
2021/05/11 10:53:48 [info] AdGuard Home is available on the following addresses:
2021/05/11 10:53:48 [info] Go to http://127.0.0.1:3000
2021/05/11 10:53:48 [info] Go to http://192.168.3.66:3000
2021/05/11 10:53:48 [info] Action install has been done successfully on linux-systemd

AdGuard Home管理web控制面板

直接访问 http://192.168.3.66:3000 即可打开AdGuard Home 网页管理界面,开始安装,一切都是傻瓜化安装。
DNS 服务器 监听 端口 53 ,这个不建议修改,其他端口都可以自己修改,自己记住即可。

AdGuard Home 设置 DNS配置

上游 DNS 服务器

223.5.5.5
223.6.6.6
119.29.29.29
182.254.116.116
2400:3200::1
2400:3200:baba::1
240c::6666
240c::6644
tls://223.5.5.5
tls://223.6.6.6
tls://dns.pub
https://dns.alidns.com/dns-query
https://doh.pub/dns-query
https://dns10.quad9.net/dns-query

模式选择 负载均衡

上游dns的意思是AdGuard Home查询你使用网络访问网址时用的dns服务器

Bootstrap DNS 服务器

Bootstrap DNS 服务器用于解析您指定为上游的 DoH / DoT 解析器的 IP 地址。
114.114.114.114:53
1.1.1.1:53
1.0.0.1:53
208.67.220.220:53
208.67.222.222:53
9.9.9.10
149.112.112.10
2620:fe::10
2620:fe::fe:10

Bootstrap DNS 服务器 是AdGuard Home查询dns服务器ip时用的dns服务器,上游服务器应该设置成响应最快的多个dns地址

AdGuard Home 过滤器

DNS封锁清单

AdGuard Home将阻止匹配DNS拦截清单的域名
建议添加如下规则:

HalfLife,规则合并自 EasylistChina、EasylistLite、CJX’sAnnoyance 合并规则(每周更新)
https://gitee.com/halflife/list/raw/master/ad.txt

anti-AD 目前中文区命中率最高的广告过滤列表,精确的广告屏蔽和隐私保护。已支持AdGuardHome,dnsmasq,Surge,Pi-Hole,SmartDNS等。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privacy-protection-tools/anti-AD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privacy-protection-tools/anti-AD/master/anti-ad-easylist.txt

ChinaList+EasyList
http://sub.adtchrome.com/adt-chinalist-easylist.txt

EasyList China 中文补充规则
https://easylist-downloads.adblockplus.org/easylistchina.txt

xinggsf,乘风广告过滤规则
https://gitee.com/xinggsf/Adblock-Rule/raw/master/rule.txt

设置部分就完成了,修改dns后就可以使用了,其他设置不太重要,自己摸索一下吧。

AdGuard Home需要一个静态IP地址才能正常工作,所以请为安装AdGuard Home的机器分配一个静态IP地址。

为保证 AdGuard Home 可以开始正常工作,您需要在设备上或者路由器上修改DNS地址,将默认DNS服务器地址改为树莓派静态IP地址即可。

修改路由器上DHCP内的DNS服务器地址是最简单的方法了,修改后将自动覆盖连接到您的家庭路由器的所有设备,无需手动一个个设备分别修改。

AdGuard Home的运行命令:
./AdGuardHome -s run

启动AdGuard Home

systemctl start AdGuardHome

重启AdGuard Home

systemctl restart AdGuardHome

停止AdGuard Home

systemctl stop AdGuardHome

查看AdGuard Home运行状态

systemctl status AdGuardHome

设置AdGuard Home开机自启动

systemctl enable AdGuardHome

以上:2021-05-13 09:20:47


以下2021-5-28 16:47:18更新

某些设备使用AdGuard Home无法过滤封禁广告的解决方法

有些设备端使用了AdGuard Home的解析DNS设置无错误,但也封禁不了广告,极有可能是使用了ipv6,而路由器里并没设置DNSv6服务器ipv6地址,这样的情况下客户端获取的DNSv6服务器地址就是路由器的ipv6地址,或是运营商直接推送下来的DNSv6的ipv6地址。
这样客户那些走ipv6解析的自然就不会经过AdGuard Home了,导致广告依然会显示,封禁无效。
解决方法很简单,有两种:

第一种:关闭路由器/光猫上获取ipv6的功能,仅使用ipv4,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第二种:在路由器上指定DNSv6服务器的ipv6地址为AdGuard Home所在机器的地址

设置一般修改如下两个选项设置即可:
内部网络 (LAN) - DHCP 服务器 ,自己指定一个局域网ipv6地址
外部网络 (WAN) - IPv6 设置,关闭自动获取IPv6 DNS
详细如下图:
AdGuard Home搭配IPv6的使用方法
这里面的DNSv6服务器地址是内网的ipv6地址,因为外网ipv6地址经常会变化。

第二个方法兼顾了保留ipv6,但麻烦一些,设置错误可能会有问题;如无特殊需求直接用第一种方法关闭ipv6即可解决问题。

推荐文章

已有 19 条评论
  1. 执迷不悟

    那些靠广告分成活着的up主们要哭泣了哈哈

    执迷不悟 回复
    1. xylx

      @执迷不悟

      呵呵,那不至于,但确实能减少很多大数据监控。

      xylx 回复
  2. 哥斯拉

    看起来很有用的样子,我也要弄一个试试看

    哥斯拉 回复
    1. xylx

      @哥斯拉

      我用着效果还不错。

      xylx 回复
  3. 萧瑟

    看着效果不错,有时间我也搭建一个玩玩。感觉跟NextDNS、红鱼DNS很像。

    萧瑟 回复
    1. xylx

      @萧瑟

      红鱼不懂,NextDNS要装客户端,使用起来比较麻烦,AdGuard Home弄完就不用管了,所有设备自动接入。

      xylx 回复
  4. 鸟叔

    有时候去掉广告不让使用网站功能啊

    鸟叔 回复
  5. Mr.Chou

    虽然广告讨厌,但没一条广告的页面还真不习惯了,哈哈…

    Mr.Chou 回复
    1. xylx

      @Mr.Chou

      被广告虐习惯了的一代

      xylx 回复
  6. 新酱

    我是win自己搭建了这个,反正就一台电脑用

    新酱 回复
    1. xylx

      @新酱

      局域网内都用效果比较好,手机都清爽了。

      xylx 回复
  7. escher

    有一说一,数据可能以我自己为准,我手机用了私人dns放的自己adg,好像有点省电!!!

    escher 回复
    1. xylx

      @escher

      省电是附加效果,我没关注过这方面,不过确实流量省了,也清爽了。

      xylx 回复
  8. 隐博

    最近忙什么呢,每次来看,也不更新了。

    隐博 回复
    1. xylx

      @隐博

      还好吧,你就真的没什么更新了。

      xylx 回复
  9. Ourboke联盟

    看你好久都没更新了

    Ourboke联盟 回复
  10. 一叶竹

    想起个好笑的事情,有人给我推荐360浏览器说屏蔽广告很厉害。

    一叶竹 回复
  11. Teacher Du

    十年之约-虫洞穿梭而来,学习到了!

    Teacher Du 回复
  12. 阿巴

    你好adg的v6地址怎么逮住呢,我每次都找不到

    阿巴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