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宝贵数据Compaq6515b笔记本数据回复记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下午接到哥打来的电话,还在想是怎么回事,就听到他比较急忙的说硬盘坏了,开始还以为只是放他们公司做服务器的那台的硬盘坏了,没想到是笔记本。我知道笔记本里面数据对他、他公司的重要性,准备下20分钟后坐地铁去了,不久便到了(哈哈,在记流水账)上了十楼,摸不清楚那个方向,跟着感觉走了,正好碰到他在走廊打电话。

进公司看了看,和认识的两个人打了个招呼, 就去看他笔记本了。型号是HP Compaq 6515b,以前在网上看过这个笔记本的介绍和具体参数,属于商业笔记本,既然是商业笔记本那对硬盘数据的保存还是比较重视的,但后来我拆了后,发现也就一般,没什么特别保护的地方,硬盘也太轻了,感觉质量不行,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他在编辑word文档,然后就突然蓝屏了,再启动就启动不了了,显示 ntldr文件丢失,然后他以为就是一般的系统损坏了,就拿个系统安装盘重新安装系统,最要命的就是这一步!!!不过又还好的是安装到要选择分区的时候他发现只有一个分区,大小是80G,这是整个硬盘的总容量!在这里他就停住了。还好的是他也没用那种ghost的系统,如果用了一还原,这些数据就差不多归西啦,这时他打了电话给我……

我过去弄的时候,他叫他公司的一个小伙子看着点,不知道是叫他学学还是别的什么,那小伙子也不错的,但是我最忌讳的是我做事情的时候旁边有人看着,那样我没心思做,也做不好,也很不习惯的,只听那小伙子说是他的笔记本太重要了,不敢动,要是其他电脑的话早就动了,从这里知道两点,第一数据确实重要,第二他技术不行,哈哈,技术行就不会怕这个啦。也意味这我的责任重大。用diskman就是后来的diskgen看下,果然分区表很多错误,但是不敢直接修复,怕再次影响数据,后来用winPE的光盘系统看下,能看到一个分区,进去能看到个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的文件夹,大家都知道这是系统文还原件夹,一般只要是NTFS格式都会有这个,这就说明分区表损坏后还是有写数据的!这很重要!可能因此而恢复不了数据!(对非专业公司来说)。本来以为能不久就可以搞定的事情,陷入了一点麻烦,和小伙子聊了聊,问他有什么办法没,他没有,是说用fdisk /mbr重建下分区表可能行,让他去网上查查相关的资料,等于支开了他,我也好自在点了,其实并不是我怕我的什么被别人学了,只是我真的不习惯,I'm sorry。

他在我旁边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点失误,但是没办法,谁叫我有这个习惯呢,后来还有人不时过来看看,加上这里有些我需要的东西没有,就打算背回去修复啦。

一修就是从6点半左右修到凌晨3点多,现在正在考数据,乘这个空隙写写流水账,在近3点的时候,我感觉很困了,基本也打算放弃了,但是总是想再试一次,再试一次, 过程中用了不少软件,其中除了上面那个还有KV3000(十分老的东西了),还有 易我分区表医生V3.0 和 Partition Table Doctor 3.0 ,用过之后发现这两个根本就是一个东西,Partition Table Doctor 3.0还是吕达荣汉化的,易我分区表医生V3.0 是成都一个什么公司的,完全就是一样,改了两个图片而已,真不要脸,还拿出来卖钱(从表面看,他们是否有合作关系我不清楚),这些软件,网上说的很厉害,结果没一个有用,都是只认识一个10G的分区,就在我正要放弃的时候,奇迹出现啦,感觉应该可以救回啦!这一晚我都经受这折磨,感觉压力太大了,恢复不了怎么办?一没面子,二来数据太重要,几年的东西都在里面所有的项目和账目都在里面,在房间里徘徊来徘徊去的,不过搞定过后感到的是万分的欣喜。

数据拷完了,随便说两句吧,用debug可以修复被格式化的,分区表错误的等等硬盘数据,不过只是要算数值,比较麻烦,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这样麻烦了……

想去整理数据,以后有机会接着详细说完。

今天的任务可畏完美完成!

推荐文章

仅有 1 条评论
  1. 勇敢

    不得不佩服!

    实在太厉害啦!

    勇敢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