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说BNCQ博客在百度收录锐减的问题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关于BNCQ博客收录页面大量变成5个页面的一些原因,大家都纷纷发表了一些看法,我也根据我的简单的观察来谈几点体会。

通过简单的分析查看后,我认为这次出现的现象是技术原因而不是人工删除,BNCQ的博客在百度的收录进行了一次更新洗牌,接下来收录页面逐渐增加。

为什么不是人工删除所致?

这次改动不是人工所致,从个人体验来看,如果是人工操作,一般百度只有两种情况。要么让你沉底,要么让你从百度直接消失。

如果我是百度的人工干预人员,我会怎么做呢?

根据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习惯,我会这么想,你们天天讲SEO,还不是我一句话说了算,只要你的站点与百度利益有冲突,或者对我们这些人工干预人员不敬,我就有好几个理由都可以直接让BNCQ的博客不见天日。理由如下:

1)宣扬标榜竞争对手GOOGLE;

2)大量的具有刻意诱饵似的反向链接,以此获得好排名;

3)专门讲搜索引擎优化,与百度的竟价排名理念严重冲突;

4)讲解技术培养大量后来SEO生力军,呵呵。

如果要封站,就彻底删除,还没有遇到过“斩草不除根”的现象。不会因为谁有名气就留几分情面。以前的几位SEO前辈,如北王南冯,都有其旗下的知名站点曾遭受真正的封杀。

那么BNCQ的博客被沉底了吗?

我的回答是:没有。在百度搜索“搜索引擎优化排名”,找到相关网页约139,000篇,BNCQ的博客排在第26位,说明没有进行沉底操作。并且,百度沉底操作不涉及删除页面,页面该如何收录,就如何收录,我碰到的一个网站,沉底后,页面由29000页后来逐渐增加到38000多页。最新页面照常更新收录。

收录和排名是技术因素导致

既然BNCQ的博客既没有被封站也没有被沉底,那只能说明一个原因,那就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导致网站收录出现了异常。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根据我的粗浅的了解,与百度的算法更新有关,而更新的结果在收录上问题出在链接上,链接如

“http://www.chinamyhosting.com/2006/08/28/editorial-opinion/”,在浏览器中无法访问。

百度最近算法有调整,看看BNCQ的博客在BAIDU、YAHOO、GOOGLE收录的URL以及点开后的表现就会

发现百度和后面两者的不同。

YAHOO、GOOGLE收录的路径如下:

http://www.chinamyhosting.com/seoblog/about/

BAIDU收录的如下:

http://www.chinamyhosting.com/seoblog/index.php?image=1151665931

百度收录方式是直接查找真实的动态的URL路径,而YAHOO、GOOGLE收录伪静态路径。

因此,BNCQ博客在百度的收录被重新洗牌,将从头重新进行再次收录。

可以为这些文章的动态的URL做一个文件,以方便百度抓取。不过这样处理后,可能容易在google产生更多的补充材料。

个人的一些粗浅分析,供BNCQ和大家一同继续观察探讨。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