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三大门户联合封杀Gmail?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Gmail相比其它绝大多数邮箱都要好用。这不仅是我自己使用得出的结论,这也是众多Gmail用户的切身体会。在11月2日,读者"cupsler"就已经反映过从Gmail发送邮件至国内的163或126免费邮箱时,会发送失败或严重延时。由于当时我自己也试了一下,能发送成功,因此以为只是个别现像。今天读者"骆驼"进一步反映由Gmail发送邮件至163邮箱时,不但163邮箱收不到,Gmail还要等2天才收到退件。

我自己最近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因为我发送给读者"www85213835"(使用163邮箱)的邮件就是过两天才收到系统退件,并且一直发送不成功。而他的邮箱在以前是可以完全正常地接收Gmail邮件的。请注意,我是直接登录Gmail,然后发送邮件,并没有使用其它邮件客户端,因此我的操作具有普遍性。"
明月星光"也做了个快速测试,结果是163.com,126.com,sina.com.cn的邮件都不能成功收到Gmail发出的邮件。
这是非常奇异的现像,因为之前还没出现过同时有这么多国内邮箱不能接收Gmail邮件的。FeedSky团队成员"Src"刚才在邮件里分享了他特地为国内邮箱收不到Gmail邮件而做的详尽测试,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阅读详情:

国内三大门户联合封杀Gmail!
"Src"得出的结论如下:
[u]1,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网易的163和126邮件系统 ,搜狐的邮件系统,新浪的邮件系统,Eyou邮件系统,Tom邮件系统(Src 注:好像使用的是网易的系统)都无法正常接收Gmail的邮件。
2,Yahoo和Hotmail等或外的邮件系统都非常正常。
3,任何邮件系统向Gmail发送邮件都非常正常,而且基本在1秒钟以内收到邮件。
目前大体可以确认,国内的网络公司在联手封杀Gmail服务。[/u]
这个结论令人震惊。我自己并不是技术专家,我无法从技术层面解释这种现像。是Gmail出了问题?还是"刚好"网易等同时出了问题?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亲自测试一下,把结论写进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
遗憾的是昨晚忘了向开复提出这个问题。不过我刚才已经向Google反馈了,希望能有进一步的消息。
17:24补充:"Src"刚刚给我发来另一个测试(由"justso"完成)。这个测试怀疑是因为Gmail被著名的“长城”堵了一下,所以出现严重延时或失败。

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这里阅读
欢迎各位作更多测试,特别是对邮件系统熟悉的朋友,应该能找出更贴切的原因。谢谢。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