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注意使用笔记本的五大禁忌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眨眼间冬天就真的这么快到来了。你的本本爱护好了吗?找了点相关资料,大家看看吧。

禁忌之一!不要在室外使用笔记本

不少朋友们都喜欢在树林里看电影,在小河边与妹妹上网,在公交车上当众炫本,到了冬天这些习惯都要统统改掉,因为笔记本电脑是非常怕冷的。啥??您要给笔记本穿棉袄?还要给笔记本围条围巾?你的笔记本要是出现冒烟发热甚至招惹邻居拨打119救火可不要找我啊。

冬天不在室外使用笔记本的第一个理由是低温会伤害笔记本的TFT屏幕,一般TFT屏幕的最佳使用温度为40度到10度,超过了这个温度范围TFT屏幕就会变得颜色异常老化加快,如果在过低的温度下使用TFT屏幕轻则可能会出现坏点重则造成TFT屏幕永久性损坏。东北的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手机屏幕在寒冷的室外都会变得非常亮颜色惨白,其实这就是TFT屏幕里面的液晶材料已经开始变性了。如果您真想体验以下TFT屏幕为什么叫“液晶”屏幕,那您就把笔记本放在外面冻一宿吧,当屏幕里面的液体变成晶体之后,您的屏幕可能就成为著名的超黑晶屏幕或者高亮度屏幕了,而且无论您如何折腾它都是始终如一不变色彩。为了您的TFT屏幕健康,冬天放弃在室外使用笔记本吧。

冬天不在室外使用笔记本的第二个理由是低温会伤害笔记本电池。目前绝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采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好处是重量、容量大,但是也带来的非常怕冷这个缺点。一般民用锂电池在零度时容量会减少20%,当达到零下十度时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北方的朋友都知道冬天电话要是没电了放在怀里暖一暖就可以再使用一段时间,这就是因为电池因为温度过低而造成有电放不出来。这样使用一两次可能不会对电池寿命有太大影响,但是如果您长期这样使用可能会对电池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冬天不在室外使用笔记本的第三个理由是那种感觉一点也不爽还容易造成误会。想想自己孤零零的吹在寒风中,小河中的河水变成了坚冰,茂盛的小树变成了光突突的树叉子,时不时的还有几片枯叶从身边飞过,了解您的知道您是有这爱好,不知道您还以为您被老婆赶出来无家可归呢。另外大冬天的那么冷,手估计也冻得发抖,和小妹妹聊天时不小心打成了:妹妹妹~~~~妹~~妹妹早~~早上~~早上吃没!,小妹妹准认为你是口吃加半身不随。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自己的光辉形象,冬天还是不要在市外使用笔记本的好。

禁忌之二,防止产生冷凝水!

俺还教您一个清洁笔记本的好办法,冬天的时候您可以把笔记本放在室外十分钟左右,一直到笔记本表面摸上去感觉很凉。然后把笔记本拿到温暖的市内,大约两分钟左右笔记本表面就会形成一层冷凝水,这时候您可以拿起抹布飞快的擦拭笔记本,如果感觉水不够多也可以吐上几口唾沫一类的液体。这种办法清洗机器还有一个好处,不但能清洗机器表面,几连机器内部,例如风扇口、键盘下面、主板上等等所以的零部件都会被水清理,清洗完之后只要用甩干机再甩出来就可以了。

上面的方法其实是在和您开玩笑,不过您是否注意过冷凝水问题呢?冷凝水形成原因是因为笔记本表面刚刚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到温暖的室内时表面瞬间产生大温度差,造成室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笔记本表面上,尤其是金属外壳的笔记本电脑更容易发生这种现象。您可不要小看这薄薄的一层冷凝水,这一层冷凝水可能会彻底伤了笔记本的心。冷凝水可谓是无孔不入,只要是和空气接触的地方都有可能产生冷凝水,其中包括您的主板、CPU等重要部位。这些部件上有一层水会造成什么后果不用我多说了吧。

要想不产生冷凝水最好的办法不让笔记本太凉,您不妨为笔记本买一个棉质的内包,别老那么吝啬,自己买了很多衣服可是一件也不给笔记本买,其实一般厚一些的棉质内包再加一个抗风的皮质外包至少可以保证在室外两个小时之内不让笔记本表面太凉。刚刚进入室内时可以先把内包打开,让笔记本在内包中慢慢升温,这样表面不会有瞬时的温度差,所以也就不会产生冷凝水。如果您没有棉质内包,也可以进入室内后只把笔记本背包打开一个小口,让空气流通一下慢慢升温,只要不产生很大的温度差就不会有冷凝水产生。

最后俺还要提醒您如果笔记本表面出现冷凝水,首先不要让笔记本开机,只要主板不上电就是有少量冷凝水也不会发生什么大问题。另外发现TFT屏幕有冷凝水时也不要打开笔记本屏幕,因为屏幕立起来以后冷凝水就有可能向下流动,这样会顺着屏幕下面的缝隙流屏幕到里面,很多笔记本屏幕的高压电路都在这里非常危险。

禁忌之三,预防隐形杀手静电!

听说过笔记本隐形杀手吗?您害怕您的笔记本被杀之于无形吗?您是否想象过自己的笔记本突然莫名其妙的挂掉了会是什么感觉?如果您不想发生上面这些情况,那就立刻开始注意静电问题吧。笔记本电脑是非常精密的电子产品,这家伙看起来挺结实其实身子骨弱着呢,而且最怕的就是静电。

冬天是静电这种隐形杀手出现的高峰期,入秋之后北方的天气将越来越干燥,到了冬天不但口干舌燥,身上更是感觉皮肤也干干的,再加上到了冬天以后身上的衣服都逐渐多起来了,毛衣、毛手套、棉袄等等一件都不少。可别小看这些衣服,现在那些所谓的莱卡棉以及毛衣毛线等等纺织材料全部都是青纶的,这东西别的好处没有,就是容易产生静电,一脱衣服噼里啪啦的乱响满身冒火花。这种静电会一直会存储在你的身体里,直到你摸到了什么比你电位低的物品,例如笔记本电脑啊、MP3啊一类的,最后的结果就不用我说了。

在冬天最容易受到静电迫害的是笔记本接口,尤其是USB、MODEM、网卡等经常需要插拔的接口。冬天在插拔这些接口时注意最好不要带电操作,尽量不要让衣服或身体接触到接口的金属部分,另外还要注意USB等接口热插拔时要对直了在插,这样电源线是在数据线之前接通的有助于防止静电。如果您在脱衣服时发现有噼里啪啦的声音,那在碰笔记本电脑前最好先洗洗手,以免您把爱情的火花传递给笔记本电脑。最后俺提醒您冬天不要把U盘、MP3等电子产品放在棉袄或者毛衣的兜兜里,这个地方静电非常大,不但容易损坏您的U盘、MP3等设备,还容易损坏您的笔记本接口。

禁忌之四,别堵住了笔记本的嘴!
  一日俺跺在被窝里面偷看电影,看着看着总感觉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开始以为是臭脚或者是臭袜子的味道,可是后来感觉不对,怎么还带点铁板被烤热的味道。后来不看不知道看了一眼才发现因为床上的被褥太软了,笔记本已经深深的陷在被褥里,笔记本的散热风扇排风口被堵得严严实实的可以说是密不透风,再加上被褥的保温效果非常好,所以笔记本CPU的位置已经非常烫手,给我的手指都烫出了个红印,幸亏俺这本子质量好,要不早就一命呜呼了。

冬天喜欢躺在床上躲进被窝里玩笔记本的人并不占少数,如果您有这样使用笔记本的习惯可要小心了。冬天市内温度比较低,所以很多人都忽视了笔记本散热问题,因为躺在床上造成风扇口被堵住而出现的笔记本故障经常发生。无法有效散热的笔记本很开就成为一个小火炉,笔记本被烧坏到是小事,如果因为您的不小心引起火灾再烧到了花花草草多不好啊。

为了让笔记本在被褥上也有一定的散热空间,您可以在笔记本下面垫块木板等的平面硬物,如果感觉用木板不方便也可以在笔记本下面垫一些厚杂志。注意观察一下笔记本的排风口和进风口的位置,一定要保持这条风路畅通。现在笔记本风扇都是智能运转的,所以如果您发现笔记本风扇长时间工作,一定要检查一下这条风路是否畅通。如果您的条件允许可以买一套那种专门为躺在床上用笔记本而设计的小笔记本桌,不但解决了散热问题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另外俺还要提醒您,如果您发现笔记本风扇口被堵住机身很热千万不要立刻关机,只要停止一切操作然后把笔记本拿到可以保证通风的地方就一切 OK了,如果您立刻关机内部风扇也会停止工作,里面的热量很长时间都散发不出去,开着机反到可以借助风扇的力量迅速把热量带走。

禁忌之五,别断了笔记本的后备口粮!

细心的笔记本用户都喜欢平时不用电池的时候喜欢把电池从机器上摘下来,这样可以避免电池反复充电影响电池寿命,也减轻了笔记本分量。到了冬天以后俺建议您最好还是不要这节省了,为了您的数据安全也为了您的爱情,最好把电池安回到笔记本上,以免防止丢失数据甚至丢失爱情。

电池拆下来会丢失数据?甚至还会影响爱情?其实俺说的一点都不夸张,刚刚入冬时因为室内没有暖气,所以电炉子、电暖气等大功率设备统统都会派上用场,这些大功率设备非常容易造成电路过载而停电,北方初冬突然停电几乎是家常便饭。想象一下,您花费了一下午时间给小妹妹写情书,就在最后选择落笔是用“爱你宝贝”还是“爱你心肝”时突然漆黑一片,一下午的辛苦就这样全部白费是什么感觉。如果您机器上装着电池就没问题了,这时候电池就相当于UPS不间断电源,虽然也不是永不间断但是足以给您的爱情带来一丝光明了。

把电池装在机器上并没有那么多问题,目前电池都采用锂离子电芯,电池的记忆效应已经非常小,另外电池内部大都带有智能芯片,这个小芯片不但可以控制电池充电电量还检测电池是否需要充电,一般只有电量低于90%到95%时才会开始充电,所以平时电池放在笔记本上并不会一直处于浮充电状态。与之相比反到是没有电池带来的不方便要损失大一些,不是有人说:黄金有价爱情无价“吗,您的电池怎么也比不上黄金有价值吧,更别提爱情了。您想保住爱情吗?那就别太小气了,装上电池放心的用吧,冬天可不要断掉笔记本的后备口粮。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