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我们要不要过?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今天看完【北大清华等十博士联名抵制圣诞节】后,先不管那到底是不是他们的研究成果,自己倒是有很多废话要说说。
12月25日是西方传统的圣诞节,每当圣诞节来临,什么商场、饭店、宾馆乱七八糟的摆放起圣诞树,圣诞贺卡和圣诞短信满天飞,平安夜里人们还以此为借口聚众狂欢,每个人都好像盲目跟随潮流似的争着、抢着过圣诞节,让那些慕名中国悠久历史文化而来的外国人觉得我们中国变成了一个被西方文化“奴役”的国家,失去了自己的节日文化。
圣诞节无可厚非的确是一个美好的节日,无论是哪个国家的节日,只要我们过的高兴,喜欢那种节日的气氛,我觉得都应该去过这个节日,不过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如此重视西方的节日。不知道怎么的,现在有很多中国人似乎对外来的东西特别推崇,还喜欢崇拜西方的节日文化,只要是西方的一个小节日,非要弄的大家都知道,看,他们在过外国人的节日,觉得自己脸上很有光是吧?觉得很自豪是吧?
好像你不跟他们过西方的节日,你就是个“外星人”似的,那可是西方人的节日,就是你把西方的节日过的再有洋味,人家也不会把你当洋人看,你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当中国人吧。我强烈BS那些身上流淌着中国的热血,而头脑却被西方文化“奴役”的中国人,整天就知道以西方为荣。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自己的传统节日,难道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就不如西方的节日吗?春节、中秋、元旦、元宵、清明、重阳、端午等节日,哪一个不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节日?我们为什么不把自己的节日推广到全世界?可偏偏很多人都去以争过西方节日为荣呢?你不觉得,当你在外国看到外国人过中国节日的时候,那种自豪感远比你这个中国人以过西方节日为荣的自豪感,更有价值,境界更高么?
我们要发扬我们的传统节日,让世界的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都为我们中国人庆祝节日,希望每个中国人都爱我们的传统节日。
归根到底,盲目推崇西方节日,其本质来源就是西方文化的入侵,实际文化入侵比武力入侵更可怕,战争的境界。现在西方文化已经构成了对中国文化的威胁,别谈什么世界文化是大同的,如果一个民族失去自己的文化,那么这个民族根本就没有灵魂,只会让外人任人宰割。如果要想统治一个民族或国家,最好的途径不是武力统治,而是“文化统治”,“文化统治”会让一个民族彻底丧失反抗的意识,想想日本当年侵略东三省的时候大力推行的“文化奴役”政策。(好像有点扯远了,嘿嘿)还有,教育部为什么要那么积极的推崇全民普及英语?中国的文盲问题还没解决呢,中国的义务教育还没普及呢。英语,只要学一点基本的就行了,何必强人所难再来个什么英语四、六级呢。(好像又扯远了,嘿嘿)
圣诞节我们要不要过?我的观点就是,圣诞节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节日,我们可以去过,我个人不反对,但我们要正确对待西方节日,要有个“度”,我们不能太过重推崇西方的节日,而把自己的传统节日忽略,甚至摈弃和遗忘,我们不能以过西方节日为荣。
其实我也很怕以后我们被西方文化“奴役”,成为“傀儡”,可我怕又有什么用?我说了又不算。
圣诞节你要不要过?怎么过?我?我不过,我到现在都没搞清哪天是平安夜呢,呵呵。

推荐文章

仅有 1 条评论
  1. 无是无非

    美国人一定不会过中国的春节。可是大多数中国人却在过着美国人的圣诞节,当然我也是这大多数中的其中一个。在我的感觉中无非就是一个朋友们可以聚在一起的借口。

    无是无非 回复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