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下载将被列为刑事罪行?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近几天香港政府对新近将推出的立法案提交香港市民咨询。全文焦点当属将BT下载列为刑事罪行。

BT下载,网民都比较熟悉,戏称其“变态下载”,其技术特点是每台计算机在下载的同时也在上载,极大地提高了传输效率。应该说BT下载主宰了现在的互联网音乐和视频几乎所有的流量。

因为传统法律只规定传播侵权作品有罪,对于下载者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BT的特点就是边下载边上传,所以严格地说所有BT侵权作品的人都有罪。

早在去年9月份,台湾就有一陈姓网民,因使用BT软件下载音乐被判有罪,号称全球BT有罪第一人。

写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要深吸一口气了,“BT也要坐牢了”,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了。

上网的人大约80%都是BT的使用者,有甚者电脑几乎是24小时开机挂BT,每天电脑里都有10G以上的电影、音乐、软件等待下载,BT流量之大,使用人群之多,使得各大电信运营商曾一度放话说要封闭BT,但是忌惮客户大量流失,谁都没有最后实施。但是由此可见BT广泛的群众基础。

也许就在明天,所有的BT客都成罪犯了,因为可以BT的有版权的音像作品,至今没见到过。虽然所有的网上电影都会搞笑地加上一句“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这相当于我一边花偷来的钱,一边声明“这钱是它的主人的”。

国人一向有“法不责众”的思维方式。但是香港政府给大家一个信号,只要违法,再众也要责。我国自加入WTO以来,一直面临国际质疑中国版权保护不力的舆论压力。相信香港的做法会给内地一个明确的“案例”导向。内地的相关立法也是迟早的事。

从法律的角度上讲,大家都“变态”不了几天了……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