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处死 仅差一天迈入2007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老萨还是没能挺过2006的最后一天,经过被抓的近3年挣扎,今天终于可以解脱了。不排除他做的一切伤天害理的事情来说,虽然他不是个伟人,至少也是个人物!

萨达姆的律师12月30日透露,萨达姆在得知死期之后并没有沮丧,坚称自己不怕死,准备“[color=Red]情绪高涨”等候绞刑官的到来。萨达姆29日曾与他的两个同母异父的兄弟以及律师见面。据律师描述,萨达姆在会面时情绪高涨,表现正常,一点都没有大限将至的感觉。“他与他们见面,并给了他们一些东西。我不能确定那是什么,”萨达姆的律师哈里表示,她计划29日会见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侯赛因。另一名与萨达姆见面的律师法伍兹描述说,萨达姆在会面的时候与他们分享了自己近期创作的诗词。在随后同家人的午餐会上,[color=Red]萨达姆特意表达了对伊拉克人民的祝愿。

在两个小时的会面中,萨达姆询问了伊拉克目前的社会治安状况和自己方面的生活现状。不过萨达姆并没有提出任何其他要求,甚至没有询问自己何时接受处决。“他一点都不悲伤,他的表现再正常不过了,”法伍兹表示。不过萨达姆的首席律师哈利勒-杜莱米表示,萨达姆应该不会邀请自己的家人来看自己的死刑。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color=Red]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于当地时间30日早上6时5分(北京时间11时5分)被处死。伊拉克自由电视台以及阿拉伯电视台等媒体当天均报道了萨达姆被处死的消息。

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宣布维持萨达姆死刑判决不变。根据伊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判决作出后的30天内执行,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萨达姆被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事件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伊拉克法庭对杜贾尔村案的庭审始于去年10月19日,历经40次庭审,共收录证词130份。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随后萨达姆向法庭提出了上诉。

知道萨达姆将被处决的英国民众认为,处死萨达姆对改善伊拉克安全局势没有任何帮助。多数英国民众反对对萨达姆执行死刑。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