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9周三 搬办公室啦 备案通过啦 用上php7啦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17:16:17
昨天没更新博客,因为实在太忙了。

昨天上午差不多搬好办公室,换了个办公环境不得不说心情大好,趁着心情好,就开始吭哧吭哧的继续之前未完成的lnmp一键包的整合和fix,不然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不得不说一字一句的对照看,然后一个一个测试真的是个体力活。

对了,搬办公室的时候收到李老板通知备案通过啦,也算是双喜临门吧。

服务器环境重装了一次又一次,看似弄得完美了,发现有个地方有点小瑕疵还是得重来,强迫症就是如此的变态和任性,弄得自己都快抓狂了。

基本的nginx、mysql、php、还有系统、这种软件和组建等等配置文件一项一项优化,搞不懂的参数就去Google,眼睛要瞎,好累好累啊。

终于从用了万年的Debian5更新到Centos7啦,php也从用了超久的5.2.17升级到了最新的PHP7.3.5啦。

之前因为要兼容某个网站,不得不用php5.2,因为程序有加密,只能用这个版本,也不想装多个php版本,为了它牺牲了好多时间,有些程序是不支持php5.4以下版本的,就得想办法、改代码让它支持,做兼容,也是很虐心的。

一直听说php7效率如何高,馋了两年了,终于狠心装上啦,说实话,还有些网站还没空做兼容,先跑起来爽了再说。

由于Linux系统不同了,并且还跨了大版本,php也是跨了大版本,编译出了好多问题,一个一个咬着牙解决,好几个用得顺手的工具竟然编译都出问题了,一直不愿用新版的centos是因为不喜欢它的systemctl和防火墙,这次其实还是不太愿意用,只是我知道该与时俱进啦,硬着头皮上吧。

没想到安装无数遍的从没出过问题的nali竟然报错了:

[root@aws3 /tmp/nali-0.2]# last|nali
iconv: conversion to utf8 unsupported
iconv: try 'iconv -l' to get the list of supported encodings
root     pts/2        121.69.129.30[]     Tue May 28 19:56   still logged in
iconv: conversion to utf8 unsupported
iconv: try 'iconv -l' to get the list of supported encodings
root     pts/0        121.69.129.30[]     Tue May 28 16:21 - 20:20  (03:58)
reboot   system boot  5.1.5-1.el7.elre Tue May 28 16:21 - 21:37  (05:15)

网上找了一圈,没一个将怎么解决,自己摸索了一下,其实很简单:把 /usr/local/share/nali.pl 里面的 
$addr=`qqwrynali $ip|iconv -f GBK -t $lang`;
改为:
$addr=`qqwrynali $ip|iconv -f GBK -t UTF-8`;
nali就可以正常运行啦。

还有些我用到的组件,编译安装也是怎么都安装不上,尝试了网上说的好多种解决方法,折腾了几个小时还是编译出错,绝望了,都想重装再重来了,然后鬼使神差的打开那个目录,发现这个工具已经静静的躺在那里了,也能正常使用,再看了下时间,竟然是我折腾前的,好郁闷,原来别人的一键包里面都已经装好了,我也真的好无语,感觉这作者是不是把我之前的服务器破解了,拿了我的脚本,怎么这么多以前原本都没有的东西现在都有了?不得不说越来越贴心了,也说明作者花了不少心血,这也是我现在愿意拿以前看不起的一键包做我的底包的原因了。

这次整合和fix一键包的工作大的部分完成了,接下来就是一些小的地方,发现问题和修修补补啦,虐心的旅程还未完。

境外的网速就是好!

今天凌晨的时候把一些数据同步到国内服务器,不得不说境外的带宽就是爽啊,要是换到国内,这个带宽一个月的价格能吓死小公司老板。

推荐文章

已有 16 条评论
  1. 奶爸de笔记

    用的那里的服务器。

    奶爸de笔记 回复
    1. xylx

      @奶爸de笔记

      套路云

      xylx 回复
  2. 执迷不悟

    一直都比较佩服会折腾网站折腾服务器的人,每次来你的博客都非常的喜欢非常的赏心悦目。

    执迷不悟 回复
    1. xylx

      @执迷不悟

      我也很菜的哦,只是有兴趣喜欢折腾而已

      xylx 回复
      1. 执迷不悟

        @xylx

        喜欢折腾的人都不会太差,我就不太能折腾,主要是比较懒。

        执迷不悟 回复
  3. 张波博客

    一天一更,真的不容易,而且还都是有质量的文章,佩服!

    张波博客 回复
    1. xylx

      @张波博客

      都是流水账,口水日记

      xylx 回复
  4. 叶忠文博客

    国内用阿里比较稳定点!

    叶忠文博客 回复
  5. 大鸟博客

    额,网站速度秒开,那种丝滑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啊^_^!

    大鸟博客 回复
    1. xylx

      @大鸟博客

      说秒开我相信了,后半句又让我怀疑是不是真的了(# ̄~ ̄#)

      xylx 回复
  6. ningqun

    更新很快,祝贺!

    ningqun 回复
  7. 猫叔

    强迫症晚期技术癌,不然网站不会打开速度这么快!

    猫叔 回复
    1. xylx

      @猫叔

      真的很快吗?哈哈哈,说得我好开心。

      xylx 回复
  8. 橘子君

    折腾好啊,我现在都有点折腾不动了,人越来越懒

    橘子君 回复
  9. 张波博客

    向你学习呀,

    张波博客 回复
    1. xylx

      @张波博客

      互相学习,我菜鸟一个。

      xylx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