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ans为何不接受现实?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各种报告,残忍地告诉google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不及30%的时候 Google的 Fans们, 是不相信的。“google才不到30%的份额?? 他们调查的你就相信了? 我觉得整个数字很不真实!” 在Donews论坛上的调查发现,支持google者也远高于百度的, 难道真的是写搜索引擎报告的那些调查机构都出问题了?

其实不是!我想问的是: Gfans们为什么不接受现实?其实我也不想接受,与其说不接受,不如说是愤愤不平吧。

Goolge的理念确实不错,Google不做恶,google的技术牛,google的搜索体验更好, 但这一切不过是Google在IT圈内众多Fans的自我安慰的借口而已,为何不跳出IT圈,看看其他网友更多的时候在用谁呢?

当一大堆人在百度一下周杰伦,当一大堆超女Fans在百度贴吧灌水时;
当越来越多的人在百度空间而不是google 博客开设自己的博客时;

你都得承认,普通的网民对google那么伟大的精神是不一定能感知的,无疑百度对于他们来说更接近更真实更亲切,百度社区式的搜索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而对于我这样一个从事网站建设因此时常要关注了解些搜索引擎优化方面的东西以及对网络比较了解的人来说,当我越来越多使用百度的新闻搜索而不是google 新闻搜索时;当我越来越对google的搜索结果感到失望时;对于google的态度也从最初的崇拜渐渐地到无所谓,

有人说,该教会google怎么在中国做事情了, 但这不是简单的学习就会的, 百度与google差别的根源在于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的差异, 同样的搜索,google英文的搜索体验就比中文要好得多,同样的一些搜索作弊,百度,yahoo们的反应要比google快得多。

因为百度,yahoo的那些人大部分是整天生活在中国人的生活圈子内,而不是一群受美国文化影响,整天嘴里洋文或站在美国看中国的人,这样的结果,无疑百度离我们更近,而google更远,百度们更了解中国大部分网民的需求和中国式特色,而google们只能继续自己的高品位高体验高高端来自我安慰,完了,google Fans们, 面对数据,接受现实吧!

讲得普通些,google适合高端用户,百度适合低端用户,如果觉得这样有攻击性的话,那不如说是,google是老手更喜欢的,而百度是些新手菜鸟喜欢的。简单的说baidu,菜鸟都能记住怎么打,google(切确发音同:“估狗”)他们也记不了。

呵呵,废话一大堆,我觉得其实有很多地方也说错了,仁者见仁吧,不说了……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