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功赎罪,Vista每年节电50亿美元?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微软一直都在吹嘘Vista的新节电功能,它表示升级到Vista可以每年为消费者和企业节省50%到75%的电费开支。问题是,究竟是什么样的伟大程序能够使这种奇迹发生呢?答案不免有些令人哭笑不得,微软只是修正了XP中三个低级错误,就是这些错误在过去的五年内浪费了全世界250亿美元的开支,不但如此,还制造了数百万顿的二氧化碳。

首先,微软从来没有把节能选项放到默认规范列表的优先位置。为了使XP运行的更加流畅,桌面电脑必须运行在“高性能”模式。所以很多默认选项都是设成“高性能”选项。就算不是这样,用户也会手工设成这个模式,他们并不清楚这将会对能源消耗造成什么影响。

第二个错误是出现在吹捧的很厉害的“睡眠”模式身上。睡眠模式能够节省大量的能源,它对移动设备来说尤其重要。对Windows 95和Windows 98的研究表明,用户之所以不想关闭电脑是因为系统启动时间过长。而睡眠模式本来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良方。但问题又出现了,Windows XP允许任何程序重载睡眠函数。因此,如果用户在后台运行了杀毒软件,这种情况就不允许电脑进入睡眠状态了。这个漏洞是导致笔记本电脑电池续航问题的元凶,并且用户会毫不留情的把睡眠功能关掉。

第三个问题出现在管理方面。所有系统管理员都感到迷惑或难于控制网络上所有电脑的节能问题。因此,他们把选择权留给了用户。结果:数以百万计的电脑,监视器都一天24小时或甚至一周不停的开着,并且还没激活节能功能。

Vista提出修正了这三个问题,因此为地球节省了大量的金钱和能源。但微软所宣称的为我们节省的金钱和能源也正是过去五年来Windows所浪费掉的。

最近在Foreign Policy的blog上发表的文章大概的计算了一下,文章表示,Vista的节能功能很容易就可以每年为地球节省50亿美元的开销,并能够减少4500 万顿二氧化碳的排放。假设情况相同的话,那么由于微软的低级错误在过去五年就浪费了全人类250亿美元,并导致2250万顿二氧化碳排放到大自然。

当然,很庆幸微软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作出了修改,但如果五年前微软就发现问题那该多好。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