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中美光缆被震断,国外网站访问有困难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昨天就有很多人和我说上不了MSN,难道微软方面服务器出问题了,或被什么“墙”给挡住了?非也,经过严肃细致地调查,发现原来是台湾的问题。由于昨天晚上八点半左右发生了7.2级地震,后来又多次发生5级以上的余震,令海底光缆断裂,导致了几个后果:

1、MSN完全登陆不上,看来这是没有国内服务器的最大弊端。

2、美国网站打不开,或者说打开超慢。

3、卡巴斯基升级有可能出现问题。

4、雅虎邮箱首页会弹出如下这样一个对话框,提示说出问题了。

目前暂时只看到这两种症状出现,不过这也够麻烦的了,大家都知道很多IT人每天都有光顾国外网站的习惯,这下子断炊了可怎么办?

据说这个光缆的修复工作十分麻烦,中美两国的工程师正在进行光测试,看看断在哪里,然后派船去修,最终耗时可能要一个月左右。

众多路由经过台湾的海光缆系统陆续发生中断,其中有亚太一号、亚太二号、中美、亚欧三号、Flag、C2C等。其中,与中国电信相关的海底光缆的中断情况为:

1. 中美海缆于12月26日20:25 距离台湾枋山登陆站,9.7公里左右发生中断;

2. 亚欧三号海缆于12月26日20:25 距离台湾枋山登陆站 9.7公里左右发生中断;

3. 亚太二号海缆S7于12月27日00:06距离台湾淡水登陆站904公里左右发生中断;

4. 亚太二号海缆S3于12月27日02:00距离崇明登陆站2100公里左右(靠近台湾处)发生中断;

5. Flag光缆亚太系统于12月26日20:43在韩国到香港段中断;

6. Flag光缆亚欧段于12月27日04:56在香港到上海段中断。

这些线路的中断使中国电信到北美、台湾等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大量中断,到欧洲、亚太等方向的专线、话音电路部分中断。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