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站长(Webmaster)杀死了?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在过去的十年里,网站和web的增长是爆炸性的,期间诞生了一种新的职业:站长(Webmaster)。但是当时间跨入2007年,这类人似乎消失了。甚至站长这个词也很少有人再去提。发生了什么?谁杀死了站长?我们可以找出以下几条理由:

1.技术的进步:以前一个人只要会用Frontpage,使用D版的Photoshop就可捣鼓出一个页面。那时候专业的网页设计师一个人就够了,但是今天要一个团队。前台开发者,后台开发者,图形艺术,UI设计,数据库和系统管理,搜索引擎专家,分析专家,广告策划制作,编辑,项目管理人等。这已经是一个行业,一个人已经无法处理所有的事情。

2.也许是经济因素?2000年的网络泡沫破裂让站长们不得不去检查一下他们的钱包。

3.繁荣的Web 2.0。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越过了站长。Web 2.0已经是无冕之王。人们自己可以创造内容,在今日内容是王。站长并非是必须的,我们可以同时创造和消费内容,在博客上,在MySpace,YouTube,Flickr,Digg以及SecondLife上。谁还需要站长?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