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挂载访问webdav,Windows映射Webdav服务的方法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17:56:05

自己在家里搭建了个WebDAV服务,但一直没在电脑上使用,基本都是在手机上使用。

今天想在电脑上挂载一下WebDAV,这样比较方便,网上找了一下,比较多人是用安装访问的方法来解决,查了一下其实windows本身就是支持的,方法也很简单,如下:

Windows映射Webdav服务的方法

先在控制面板中找到【服务】,在服务中启用【WebClient】,并设置为自动启动。

打【我的电脑】,在空白处点击右键,点击【选添加一个网络位置】,【下一步】、【下一步】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Internet地址或网络地址】填写你的Webdav地址,例如:
http://blog.dngz.net:8086/dav/share1/
然后【下一步】,然后填入用户名和密码,再填写映射名称,随便取个自己喜欢的名称,接着【下一步】,【完成】就搞定了。

这样你服务器上的文件就以本地网络磁盘文件夹的形式挂载到了我的电脑上了,访问和修改上面的文件都很方便,网络速度快的话基本和本地操作没什么区别。

不过好像直接在我的电脑里播放经过转发的WebDAV视频会有找不到文件的问题出现,暂时没去研究。

Windows映射Webdav出现错误的解决方法

如果出现添加网络位置出现不能访问的问题,可能有两个原因。
一是防火墙问题,我的电脑是只放行白名单,导致添加的时候一直说是无效的网络位置,怎么也挂载不了,折腾了一下才发现是防火墙的原因。
WebClient服务的介绍:使基于 Windows 的程序能创建、访问和修改基于 Internet 的文件。如果此服务被停止,这些功能将不可用。如果此服务被禁用,则明确依赖该服务的任何服务都将无法启动。
看到WebClient服务的运行命令:C:\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LocalService
才发现原来是这里的问题,对svchost.exe放行,允许访问网络就搞定了。

如果在用户认真的时候出现错误,则修改一下注册表:
点击【开始】,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
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Client\Parameters\BasicAuthLevel
将数其值改为2,确定。再重启【WebClient】服务即可。

推荐文章

已有 6 条评论
  1. 石樱灯笼

    下一次试试挂载iSCSI,你会发现微软这玩意就跟一个功能几十年都没做完一样。

    石樱灯笼 回复
  2. Unee Wang

    其实现在也不知道webdav能做啥了,好像在国内没啥应用场景。onedrive说是可以,但一直没成功

    Unee Wang 回复
  3. 鸟叔

    弄这个有啥用呢?

    鸟叔 回复
  4. blindcare

    好东西,搭配alist完美

    blindcare 回复
  5. 简单

    困扰我许久的问题解决了,做的外网文件服务器,外网通过web可以访问,一直挂载不了磁盘,按照楼主的方案果然成功

    简单 回复
  6. Pampo

    windows的webdav很垃圾,传输文件很卡,博主提到的无法连接问题是因为windows的webdav只能连接https的,http只能改注册表,windows只剩个smb好用了

    Pampo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