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无所事事,没什么电视好看,偶尔看到《奋斗》这部片子,于是就随便看看了,到现在也没看完。
这是不是部好片子我不评论,现在的青春偶像剧太多了,也太烂了,至少这个还不算那种太烂的。
《奋斗》讲我这代人的事业,爱情,友情,产生了很多共鸣,因为没看完所以结局如何我也不知道。我不知该叫这部片子偶像剧呢还是励志片,有好有坏,随便说说:

们这代人是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也不清楚,反正我觉得风气和道德方面都比较堪忧,很多人都有很远大的理想,例如陆涛,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以把自己的钱不计回报的投入到项目中,虽然是戏里演的,虽然有时觉得有点太过不着边际,或者说太傻,但我相信现实中有这种人。看到最后他亲爹帮他把那两千万拿回来的时候他居然不要,我就想,这家伙不是圣人就是傻子。

那个叫露露的女孩理想是能够生活在北京,成为一个北京人,然后全家人都在一起,虽然她最后背叛了华子,虽然我也很讨厌爱说瞎话的女孩,但是她实现了她的理想,她“奋斗”过并且得到了她想要的,但是物质生活后的空洞就让她自己体会吧,我不多少,但这比那些没任何奋斗目标整天像行尸走肉的人强些。

陆涛从小就特别不喜欢他的养父教训他,认为他养父是因为自己混得不好才喜欢教训人,很多话都听不进去。但后来,陆涛终于叫他爸。他懂得了他养父一直坚持的东西是什么。结局的时候陆涛只叫他亲生父亲老徐,因为他亲爸爸(徐志森)只教他如何做生意,如何在生意场上变强,如何赚更多钱,把人的一生都当做生意来做。我很高兴看到最后陆涛选择对了,人赚到的钱多不多,其实并不代表这个人是否快乐,是否活得有意义。而这正是我们现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常常被忽略的东西,我们是否应该静下来好好想想,除了赚钱,是不是还应该坚持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呢?当然,我并不是否定了徐志森,他是一个很好的生意人。仅此而已。

关于爱情
爱情是无法计算回报的。别常常把自己付出了什么挂在嘴边。
在一起生活,别老是相互较劲。向南和杨晓芸的生活经常就是这样。
一个人同时爱上两个人,这是痛苦的。一直忘不了向南和瑶瑶分手后,在路上痛哭的那一幕。
婚姻是人生大事,不要太草率!

精彩语录
如果我一辈子穷困,你还会爱我吗? (陆涛)
如果你一辈子努力,即使穷困我也还爱你。(夏琳)
无论什么时候,当你听到一件事情对自己太有利了,那你就绝对不要相信。(米莱她爸)
别人再大的事也是别人的,自己再小的事也是自己的。(夏琳)
记住,在这个世界上,男人女人各有分工,男人主要用来对女人使坏,女人主要用来对男人好,以前我对这种混蛋分工特不满意。可是现在,我认命了。(米莱)
洗干净了人模狗样去工作吧!(米莱)
年轻人就是要有那么一点傲气。如果连自己的路都不敢走的话,那叫没出息。 (徐志森)
记住刹车,这是关键。开车是这样,做生意也是这样。你弄不清楚的情况之下,你就要停下来。(徐志森)

还有一些忘记了……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