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解决方法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今天重启两次电脑登录的时候都报错,说系统启动的时候至少有一个服务出错。虽然对系统没什么影响,但是看着碍眼,于是查看了一下系统日志,看到如下内容:

事件类型: 错误
事件来源: Service Control Manager
事件种类: 无
事件 ID: 7000
日期: 2007-7-28
事件: 2:01:23
用户: N/A
计算机: XLNB
描述:
由于下列错误,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以前电脑都不报错的,今天怎么回事?突然想到今天下午装了个QQ2007beta4的测试版。是不是QQ的原因呢?就找了点资料,果然又是该死的QQ!

自从QQ2005起,腾讯就给它整合了一个叫做 npkcrypt 的键盘加密程序,美其明曰保护用户密码输入安全,其实是不经用户同意擅自在用户系统中安装莫名其妙驱动程序。安装此版本后,密码不能通过粘贴的方法输入,密码为中文的QQ用户没法登录。

如果手动删除QQ或转移QQ目录或正常路径卸载该版本后 npkcrypt 也可能没有正常卸载,就会出现以上的“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错误。

知道问题原因了,解决就容易了,下面附上我的解决方法:
1、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管理”->“设备管理器”。
2、选择“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在“非即插即用驱动程序”中选择“npkcrypt”,卸载。
3、运行“regedit”,可能存在键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 npkcrypt”或“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npkcrypt”等,删除。
4、如果QQ目录存在:npkcrypt.sys、npkcrypt.vxd、npkcusb.sys 三个文件,删除。
5、重新启动问题就解决了。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