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龙芯"真相,所谓的"龙芯量产"又是一个无耻的骗局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转发此文,是对那些总是光口头说要支持国产,实际行动什么都没有的那些人,而且还不知道龙芯到底是什么。可能有些人会说我不爱国,难道口头上说要"支持国产,支持龙芯"的人才是爱国的?

我们相信龙芯作为一个CPU实物,是存在的,只是里面的技术到底是剽窃的,还是失去专利的落后技术,或者根本就是打磨的芯片,值得怀疑。

2002年,龙芯一号出现,据网上介绍,最快的主频仅为200-266MHz,仅能支持WinCE或者Linux,这种东西,性能恐怕还不如intel在92,93年产的486DX66芯片,因为486芯片支持windows95,也支持linux。

之后,“量产”,“千元电脑”就吹了好几年,到现在市场上还没见一台半台龙芯电脑。一直到2005年末,“龙芯2号”最高的主频才支持500MHz,且根本无法支持windows,这就是中科院所吹嘘的最高成就,而intel已经有3.4G以上的P4 CPU卖到世界各地,而“龙芯”仅仅是一个在实验室里,用特定条件才能勉强运行500MHz主频的试验品,谈何“量产”?试验品出现,到最终上市,没有几年的测试完善,谁敢卖给顾客?就不怕出事了人家索赔么?

此外,我们强烈置疑的就是,中国哪来的CPU生产线?在实验室里就能“量产”吗?生产一个半个试验用的CPU,可以向国外公司下订单,让他们生产(事实上,中科院就是这么做的),一旦量产,难道还要租用Intel的产房和设备?对于龙芯这种落后的不如586的落后产品,恐怕 AMD或者Intel非常乐于转让一些他们早就废弃不用的生产线,再捞一笔,反正他们看准了无论是落后的还是先进的生产线,中国都无力制造,只能像个借鸡下蛋的主一样。

何况,我们绝不相信,这种所谓的“龙芯”,使用的主板,是市场上的兼容产品,消费者买一个微星或者华硕主板,再插上一个龙芯,立马就能运行,那如果是这样的话,这种主板还很难找,现在支持P4的主板外频,都在400Mhz以上,那种仅支持100Mhz外频的主板,只能去二手市场掏腾了。我们知道,某种主板芯片,仅能支持一个系列的CPU,难道我们用Intel的BX芯片主板,就能用龙芯了吗?
中科院既然吹出大牛,说06年6月就能量产龙芯电脑,那么为何不告知,到底采用的是何种主板?何种主板芯片?是“龙芯主板”还是联想主板?怎么就从来没有一个报道说龙芯到底采用的是不是龙芯主板呢?那么这种主板,得卖多少钱呢?1000块够吗?内存,显卡,硬盘都能兼容市场通用产品吗?

目前,龙芯2能不能强过P4,都是这帮人自己说的,今天说强过P4,明天说量产,后天说千元电脑,一个比一个牛,从来就没有什么像样的测试数据公布,比如图像处理,运算速度,兼容性,如果真有的话拿出来遛遛,到底是强过P4,还是比486差,不是嘴上说的,何况CPU的好坏,不是仅用主频就能衡量的,你速度再快,就能算1+1,又有个屁用?

“上市”,我们现在只能当个笑话听,就是真的上了市,你产量多少,销售额多少,才能把单个电脑成本拉到1000元以下呢?难道便宜就能让消费者买吗?我们估计,起码全国有几千万的龙芯用户,才能把成本拉进1000块,一个据称能达到P4的龙芯,却无法支持windows(即不能支持多媒体),会有人买吗?那还不如加1000块,买台二手的P4或者赛扬电脑算了。

最值得置疑的,就是龙芯到底花了多少钱!如果说8000万,才买来一个汉化的麒麟操作系统,10亿,才换个打磨的汉——芯片,那真要做出点什么真东西,没有几十亿恐怕不行吧?几十亿就换来了个这?根本不成熟就开始大吹特吹,大谈量产,其目的无非就是骗经费,继续投入到这个无底洞中去,拿出的却永远是落后国外 10年的产品,根本无法用“上市”来收回成本,那我们要这种东西有什么用?只要Intel一天不倒闭,龙芯永远没有胜的可能,除非下一道闭关锁国令,禁止外国CPU进入中国市场。也许有人认为龙芯虽然落后,但是有知识产权,也算聊胜于无,嘿嘿,落后的技术,即便有知识产权,也没有市场价值,君不见几年前花一两万买的砖头大哥大,现在到地摊上10块钱都没人要,几千块买的传呼机,现在还有人用么?我们自己拿这个知识产权当宝贝压箱底么?中国现在是个穷国,把钱投入到一个必输的竞技场上,有什么好处?

在中国大陆,什么小小的成就都可以被吹得惊天动地,在小小的台湾,四大主板厂商华硕、精英、技嘉和微星,生产的主板占全球需求56%以上(2002年数据),至于显卡,光驱,硬盘,更是不计其数。威盛收购国家半导体公司和Cyrix公司之后,成立处理器事务部, 已经生产出C7处理器,用于笔记本电脑。而据说是中国学术马首的中科院,还在为了一个子虚乌有的“量产”大放卫星,大吹其牛,令人想起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实在令人心寒。依我认为这些人完全就是借助这个项目来捞钱的,人民的血汗钱,何不拖出去一个个活剥了呢?!
又像回到了以前,浮夸风越来越严重了……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