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2存在严重漏洞,英特尔称影响很小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酷睿2处理器一直是英特尔的得意之作,不过最新的消息却显示其内部存在严重的漏洞问题。

OpenBSD创始人希欧·德拉特日前表示,英特尔酷睿2存在大量潜在严重安全漏洞,而英特尔并未提供足够的信息让开发人员来评估和解决这些问题。

在德拉特看来,这些漏洞非常可怕,他说:“一些漏洞不仅仅影响到开发和调试,有些还可以被利用。有些漏洞确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德拉特称,这些漏洞最有可能导致系统崩溃,而有些则可以被利用来发动攻击。不过德拉特同时承认,目前还尚未发现这些漏洞被用来攻击。德拉特所指的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处理器是今年4月出货的。

然而Linux之父林纳斯·托瓦兹则持相反意见,他认为这些漏洞并不严重。托瓦兹说:“酷睿2的改变是灰色地带,而老的文档只是简单地谈论了高级页面表结果和缓存规则。所以这部分错误说明是好的澄清,而不是本质上的错误。”

同样,英特尔也认为酷睿2的漏洞问题并不严重。英特尔发言人尼克·肯普佛在邮件中说:“一个月前,我们就通过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更新解决了处理器的一个问题,它不可能影响系统性能。”

肯普佛称:“英特尔有十分严格的验证和测试程序,同样,我们的OEM和渠道伙伴也拥有自己的测试程序。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尽力解决每一个问题。自从1994年,我们就开始公布正误表,这是其他半导体公司很难做到的。”

对此国内有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在和AMD的竞争中想抢先出新品也无可厚非,不过面对激烈的竞争,最重要的还是把市场和客户放在第一位。”

推荐文章

仅有 1 条评论
  1. sy555

    sy555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