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OR突破GFW来上中文维基

支付宝内搜索 9155838 即可领现金红包 每天都能领哦

一直以来很多不错的网站在国内被禁,比如众所周知的中文维基,只要用过google的人都知道,往往我们搜索一个词汇,特别是历史性的词汇,中文维基会出现 在google的搜索结果的第一页。知道web2.0的差不多都知道维基(wiki)是什么,简单的说,它是一个网上的百科全书。每个词条下面都有详尽的内容。 可以说是学习研究的好东东,不少国内的维基站做的不咋样,收费+广告倒是一个不缺-_-!。

好了,说了些废话。Tor的全称是“The Onion Router”,是一个开放式的匿名网络服务系统。其实就是一个提供sock5协议代理访问的工具。详细的资料,可以登陆这里。接下来简单说怎么实现吧,首先是下载安装tor,点这里下载。安装很简单,一路next就行。

安装完之后就是配置,如果你用的firefox浏览器,可以装上Torbutton 插件。只要确定你安装tor在工作:
tor在工作

你的firefox就可以使用tor自由访问中文维基了。而且你可以通过torbutton自由切换,使用或不使用tor来访问。
torbutton开启

虽然推荐用firefox,但用ie或其它的用户似乎更多,如果你纯用ie的话就在更改ie的连接属性,在局域网设置里设置代理服务器吧,设置如下图:
IE代理设置

(设置如上图所示,省去文字若干。一切都在图片中)

当然你还可以使用一些类似theworldmaxthon等调用ie内核的壳子浏览器。在它们的设置选项里设置代理。

你还可以用SocksCap,或者freecap来设置让其它软件使用tor代理访问。

最后,还有更省事的,你直接下载Torpark这种打包傻瓜工具来使用。不对据说有时会速度很慢。

如果你不知道中文维基的地址,请用google,用百度是搜索不到的(它也禁、BS一下)。最后,请不要乱用tor上一些反(云力)或XX 的网站,小心违法或给装上国际长途拨号插件或者中木马病毒之类的。

推荐文章

发表新评论